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娄底时政

娄底市委常委会会议学习这些重要精神 听取“两院”党组工作汇报

2019-03-23 09:52 娄底新闻网 刘婷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刘婷) 3月22日下午,娄底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荐国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关于狠抓落实做好督查工作论述摘编》、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重要批示以及全省党委秘书长会议、全省信访工作会议、全省法院工作会议、全省检察长会议精神,听取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工作汇报,研究市委办工作、信访工作等。

会议指出,党中央高度重视督促检查和抓落实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狠抓落实做好督查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深刻阐述了“为什么开展督查、开展什么样的督查、怎样开展督查”的重大问题,为我们做好新时代督查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学以致用,不断增强狠抓落实的本领。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点问题,改进督查方式方法,敢于较真碰硬,推动中央、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会议充分肯定了娄底市委办过去一年的工作。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党委秘书长会议精神,在推进规范、严谨、高效等方面再接再厉,在统筹协调各项工作方面发挥更大作用、取得更好实效,全力打造全市示范标杆机关。

会议充分肯定了2018年娄底市信访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重要批示和中央、省委省政府关于信访工作决策部署精神,提高依法及时就地解决信访问题的能力和水平。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守底线、强基础、补短板,着力化解信访矛盾,带着感情和责任为民解难、为党分忧,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指出,2018年,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和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自觉把法检两院工作置于全市大局中谋篇布局、统筹推进,在推动司法体制改革和司法办案高质量发展方面取得了新进步,为娄底改革发展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会议强调,“两院”党组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政治建设统揽一切工作;要把司法公正作为价值追求和职业操守,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要从严抓干部队伍建设,铸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队伍。

会议审议了《市委常委会2019年工作要点》和《市人大常委会2019年评议工作计划》。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吴石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