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娄底时政

娄底这个务虚会不“虚” 集思广益共谋2019年经济工作“金点子”

2018-12-14 22:31 娄底新闻网 刘婷

微信图片_20181214211207

12月14日,娄底召开全市经济工作务虚会议

微信图片_20181214211230

(娄底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荐国强调,谋划经济工作时要做到:不提新思路,多下实功夫,坚持高质量,推动大发展)

微信图片_20181214211242

(娄底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懿文指出,2019年,要继续打好“三大攻坚战”,将其转化为发展的新动力、新优势)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刘婷)“不提新思路,多下实功夫,坚持高质量,推动大发展。”12月14日,全市开放型经济发展推进会议召开第二天,娄底紧接着召开全市经济工作务虚会议,深入学习12月13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全面总结经验,深入查摆问题,认真谋划2019年全市经济发展主要目标和工作举措。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荐国,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懿文出席并讲话。

市委副书记华学健主持会议。姚兵、谢志雄、徐勇、张希慧、向世聪、尹华凯、陈旌、罗玉生等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全体在家的市级在职领导出席。

会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希慧代表市政府党组汇报了今年以来全市经济运行情况和2019年全市经济发展的总体思路与初步打算。市发改委、市经信委、市财政局、市国土资源局、市环保局、市住建局、市农委、市商务粮食局、市统计局等部门负责人和有关市领导先后发言,大家重点围绕2019年全市经济工作抓什么、怎么抓,聚焦问题,提出对策,集思广益共谋“金点子”。

李荐国在讲话时指出,2018年,娄底向省委、省政府和全市人民交出了一张好的成绩单,全市经济社会、政治生态向上向好、持续健康。要深入学习领会12月13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对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谋划2019年经济工作时要做到:不提新思路,多下实功夫,坚持高质量,推动大发展。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贯彻新发展理念,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实现“加速转型,奋力赶超”。要聚焦实体经济、园区经济、城镇经济、金融经济发力,形成新的增长点。要强化项目支撑作用,以项目建设大比拼为抓手,推进产业项目快上快进快成。要强化要素保障,积聚发展动能,激发发展活力。

杨懿文指出,2018年,全市经济继续保持了稳中有进、稳中趋优的良好态势。2019年,要继续打好“三大攻坚战”,将其转化为发展的新动力、新优势。要举全市之力推动项目建设,依靠有效投资,保持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速度。要突出抓好园区平台建设、提振现代服务业、发展开放型经济、新型城镇化建设、乡村振兴、要素保障、营商环境优化、底线工作和民生工作。

责任编辑:吴石坚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