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娄底时政

“她”的盛会开幕!市委书记一席话温暖娄底“半边天”

2018-12-12 15:48 娄底新闻网 刘婷

IMG_4676(20181212-141655)

(12月12日,娄底市第四次妇女代表大会正式开幕)

IMG_4670(20181212-142018)

(娄底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荐国

IMG_4663(20181212-142022)

(娄底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懿文

IMG_4674(20181212-141959)

(省妇联副主席卢妹香)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刘婷)“好女人是家里的好风水,好女人是城市乡村的好风景。”“有德行的女子,年龄越大,越有福相,所以大家不要担心青春易老。”“努力把妇联组织建设成为妇女群众真正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娘家’。”……

12月12日上午,在娄底市第四次妇女代表大会开幕式上,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荐国诙谐幽默、情真意切的话语,赢得了现场260名妇代会代表的阵阵掌声和笑声,也温暖了娄底广大妇女的心。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懿文出席会议。

省妇联副主席卢妹香出席并讲话。市领导华学健、姚兵、谢志雄、徐勇、王雄、张希慧、吴建平、向世聪、陈旌、罗玉生等出席。

8点半,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娄底市第四次妇女代表大会正式开幕。会上,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李梯华代表市妇女联合会第三届执行委员会,作了题为《凝心聚力 创新发展 为建设富饶美丽健康祥和新娄底贡献巾帼智慧和力量》的工作报告。市总工会代表人民团体致词。

李荐国指出,市第三次妇代会以来的五年,是娄底发展史上极不平凡的五年。在这五年中,全市广大妇女以“巾帼不让须眉”的姿态,立足岗位,自强不息,积极进取,为建设富饶美丽健康祥和新娄底作出了突出贡献。实践证明,全市广大妇女不愧是推动社会发展进步的重要力量,不愧是娄底改革发展和现代化建设的“半边天”;全市各级妇联组织不愧为党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纽带,不愧为党开展妇女工作的得力助手,不愧为妇女群众信赖的温暖之家、温馨之家。

李荐国要求全市广大妇女,一要高举伟大旗帜,做政治过硬、理想高远的新时代女性,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自觉从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中找方向、找方法、找答案;二要积极建功立业,做砥砺奋进、奋发有为的新时代女性,以“干出优的业绩、干出新的面貌、干出好的口碑”的豪情,积极投身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在全市各项重点工作中,主动作为、大显身手、建立功业,用奋斗镌刻下今人骄傲、后人传颂的巾帼史诗;三要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做传承美德、弘扬新风的新时代女性,尊老爱幼、勤俭持家、相夫教子、团结邻里;四要立足岗位成才,做本领高强、人生出彩的新时代女性。无论是从事哪个行业,无论是在城市,还是在乡村,都要勤奋努力、勤劳肯干,让自己干得精彩、活得漂亮;五要自尊自信、自强自立,争做优秀、优美、优雅的新时代女性。

李荐国强调,妇联组织作为党领导的妇女群团组织,走进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要做到哪里的妇女群众有期盼需求,哪里的妇女干部就出现在她们身边;哪里的妇女合法权益受到侵害,哪里的妇联组织就站出来坚决维护。各级党委要进一步加强对妇联工作的领导,及时研究解决妇联工作的重点难点问题,为妇女事业健康发展、为妇联组织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

卢妹香希望娄底广大妇女,坚定理想信念,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践行者;满怀信心投身脱贫攻坚主战场、乡村振兴第一线、美丽中国最基层,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发挥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既爱小家也爱国家,做文明风尚的倡导者;把个人梦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伟大梦想中,做敢于追梦的奋斗者。

责任编辑:梁雄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