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娄底时政

娄底评议市政府8项工作以及3名副市长分管工作

娄底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六次会议召开

2018-12-12 01:05 娄底新闻网 刘婷

1212_1

(12月10日至11日,娄底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六次会议召开)

1212_2

(娄底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荐国出席会议并讲话)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刘婷)12月10日至11日,娄底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六次会议召开,评议市人民政府8项工作以及3名副市长分管工作。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荐国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懿文列席有关议程,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谢志雄主持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有胜、陈明华、杨金含、钟楠修、彭增光,秘书长邓光吕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徐勇,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希慧,副市长赵应良、方建荣、梁立坚、王成良、李有才、陈澎,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高鑫、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李芳芳,市政府秘书长胡忠威及市监委相关负责人等分别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人民政府教育、经济和信息化、公安、司法、住房和城乡建设、交通运输、水利、旅游外事侨务工作报告以及市人民政府3名副市长(张希慧、方建荣、王成良)分管工作报告,并分别对市人民政府8项工作以及3名副市长分管工作进行了满意度测评,测评结果均为满意。会议审议通过了《娄底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政府八项工作的评议意见》以及《娄底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政府副市长分管工作的评议意见》。

李荐国指出,对市人民政府8项工作和3名副市长分管的工作进行评议,组织满意度测评,现场交办评议意见,对推动娄底全面依法治市、全面从严治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建成小康以及推动娄底经济高质量发展,都是非常有意义的。受评对象要保持清醒头脑,发扬成绩,整改问题,进一步履职尽责,攻坚克难,争先创优;全体政府班子成员和政府部门负责人要带头强化责任心,提高落实力,把职责范围内的工作做出高水平、高质量,把职责边界未明晰的工作做出高境界,高姿态;市人大常委会要科学运用评议方式,加强监督,促进政府工作乃至其他方面的工作高质量发展,更好地服务人民群众。

杨懿文指出,人大评议政府工作是依法履职的重要形式,是监督指导政府推进工作、改进工作的有效途径。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认真对待,主动接受人大的法律监督和工作监督,虚心接受市人大常委会及全体人大代表的意见和建议;要切实抓好问题整改,对于评议结果要照单全收,列出整改清单,压实整改责任,把精力用在抓落实上,用在解决具体问题上,确保整改成效;要以这次评议为契机,提高工作标准,创造工作亮点,全面提升政府工作质量,以良好的成效助推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听取和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关于娄底市“十三五”规划纲要中期实施情况评估和调整方案的报告,决定批准娄底市“十三五”规划纲要调整方案。听取和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市五届人大二次会议以来代表议案、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以及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执行工作情况的报告。会议还审议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吴石坚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