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娄底时政

如何把调研工作搞得更扎实有效?李荐国提出这六点建议

2018-12-11 23:57 娄底新闻网 刘婷

1211_1

(12月11日,娄底召开2018年度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参政议政调研成果汇报会)

1211_5

(娄底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荐国出席会议并讲话)

1211_6

(娄底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懿文出席会议并讲话)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刘婷)“要更加紧贴实际,紧贴群众关注的热点,党委、政府关注的难点、痛点。”“换个角度看问题,用第三只眼睛看我们的工作。”……

12月11日,在娄底市2018年度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参政议政调研成果汇报会上,中共娄底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荐国就如何进一步把调研工作搞得更扎实、更有效、更高质量、更有影响力,与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进行了深入探讨。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懿文出席并讲话。

市委副书记华学健主持,市委常委、统战部长王雄介绍2018年参政议政调研工作和2017年度调研成果采纳落实情况。市领导姚兵、向世聪、刘继清、邵瑛、李德仁、李利文等参加。

会上,各民主党派市委、市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邵瑛、朱鸿宾、郭细军、刘继清、李德仁、廖志理先后发言,分别围绕农村宅基地管理、弘扬地域文化特色、土壤重金属污染防治、村级垃圾焚烧处理、民营资本下乡、全域旅游发展等课题提出了意见、建议。民盟娄底市委、农工党娄底市委和市工商联还分别就农村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加强孙水涟水流域生态保护作书面交流发言。

李荐国指出,参政议政是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的基本职能。调研成果的汇报、展示是参政议政的一种重要方式。大家依靠调研来参政议政,对于落实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对于促进党委政府改进工作,对于推动娄底高质量发展,都具有非常重要的政治意义和现实意义。今年的调研选题很集中,调研很深入,质量很高,摸清了情况,找准了成因,提出了对策,凝聚了正能量,体现了大家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强烈的事业心和高水平的履职能力,要给予充分肯定。市委、市政府也将从多方面关心支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积极参政议政,为大家开展调查研究创造好的条件。

李荐国要求,相关部门要认真学习、研究、吸纳、落实好调研成果,从中汲取养分和“金点子”,在谋划明年工作中吸纳进去、体现出来。要举一反三,做到触类旁通、融会贯通、一通百通,从中启发思维,拓宽思路,推动经济社会大发展。

就如何进一步搞好调研工作,李荐国说,一是选题要更加紧贴实际,紧贴群众关注的热点,党委、政府关注的难点、痛点;二是口子还要开得更小些,做到以小见大、见微知著,力求做深做实;三是在调研方法上要特别注重“解剖麻雀”;四是在时间安排上要长年坚持、随时提交调研成果;五是要强化第三方意识,换个角度看问题,用第三只眼睛看我们的工作;六是要发挥好双重身份的有利条件,共同努力推动成果落实。

杨懿文就大家在调研报告中提出的问题及对策建议一一进行了回应。他说,这些调研报告很有分量,内容详实,字字珠玑,给我们很多启示,市政府将全面采纳并积极运用这些成果。希望参与参政议政调研课题的人员能和政府部门一起,将成果变为进一步推进政府工作,更好地推动娄底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行动。希望大家继续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瞄准重点、难点、焦点问题,多开展更有价值、更有质量的调查研究。

责任编辑:吴石坚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