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娄底时政

娄底学习中纪委有关文件精神 研究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

2018-12-10 15:55 娄底新闻网 刘婷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刘婷)12月9日下午,娄底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荐国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学习中纪委《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严肃整治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的通知》,学习贯彻《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落实食品安全党政同责的意见》,听取全市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汇报。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议上审议有关领导干部违法违纪案件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纪委《通知》。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向党中央决策部署看齐,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常委一班人,党委政府,人大政协都要认真学、仔细学,把《通知》精神学习好、领会好、落实好。要准确把握好核心要义,不能打着地方特产的幌子、利用管辖范围内的特产和资源谋私利;不能违规公款购买,违规收受,违规占用,违规插手干预和参与经营,坚决做到严守底线,不越红线。要在精准上下功夫,监督执纪部门要坚持实事求是,力求精准科学,不能搞偏。

会议充分肯定了娄底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的成效。会议要求,要忠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抓好食品药品安全监管,为全市人民提供安全、放心的食品药品。要瞄准短板,狠下功夫,加大依法打击力度,让生产制造销售有毒有害食品药品的违法行为付出沉重代价;要对查办的大案要案及时宣传,在让社会知晓的同时,收获教育一大片的效果,达到巩固成果、扩大影响的目的;各个部门和社会各界要协同作战,把监管网络织密织牢,筑牢食品药品安全的“铜墙铁壁”;人大、政协要加大监督力度,加强执法基本保障,推动全市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不断进步。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吴石坚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