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社会新闻

娄底市委书记说要发挥妇女在家庭家教家风中的特殊作用 阐释“好女人”

2018-12-12 18:33 娄底新闻网 刘婷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12月12日,娄底市第四次妇女代表大会正式开幕。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荐国在大会上二十多分钟的讲话,饱含着娄底市委、市政府对全市广大妇女的关心与厚爱,对全市妇女工作的重视和支持,同时也对全市广大妇女提出了具体要求,寄予了殷切希望。

在讲话中,李荐国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同场合多次谈到要“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并指出,妇女在“树立良好家风方面”具有“独特作用”。李荐国希望全市广大妇女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做传承美德、弘扬新风的新时代女性。并且还通俗、风趣地阐释了“好女人”对于家庭和社会的重要作用。

李荐国是这么阐述的:

好女人是家里的好风水,好女人是城市乡村的好风景。

拿破仑曾经说过,推动摇篮的手,就是推动地球的手。这句话的意思是,女人给了丈夫和孩子一个温暖的家,才让他们有了推动地球的力量。

中国有一个内涵十分丰富的字——“安”,意思是家里有一个女人,心里才能安宁。所以古人说:妻贤夫安。

中国还有一个字,奴隶的“奴”,它是告诫大家,已经成家的男人,如果又来了一个女人,男人就变成奴隶了。

女人心身端正,心地善良,她能为家庭和子孙后代带来无尽的福德。

好女人不是指“姿色”,而是指“心色”;好妻子不是指“相貌”,而是指“心貌”。

有德行的女子,年龄越大就越有福相。所以,不要担心青春易老。

娄底风景这么好,是因为娄底有这么多好女人。

李荐国还勉励娄底的广大妇女同胞要自尊自信、自强自立,争做优秀、优美、优雅的新时代女性。

关于“三优”,李荐国又是这样阐示的:

优秀——要有坚定的信念信仰、出色的能力本领、务实的工作作风,既能把本职工作干好,也能把家庭打理好、把子女教育好。

优美——不是指高“颜值”,而是指有高素质、高品质,心存美好、心地善良、心胸宽广。

优雅——就是不庸俗、不媚俗、不低俗,心态健康、情趣高雅、为人纯朴、社会关系简单,多一些淡定从容,少一些心烦气躁。

责任编辑:梁雄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