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娄底时政

王雄:深化同心美丽乡村创建 助力乡村振兴

2018-11-30 16:37 娄底新闻网 邓涛

1335361336

(11月29日,娄底市统一战线深化同心美丽乡村创建推进会召开)

302823415

(娄底市委常委、统战部长王雄)

587819845

(与会人员考察同心企业湄蓝之恋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品尝蓝莓及相关产品)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邓涛)11月29日,娄底市统一战线深化同心美丽乡村创建推进会在涟源市湄江镇黄罗湾村召开。市委常委、统战部长王雄出席并讲话。

今年以来,全市统一战线紧紧围绕“同心”与“美丽”目标,紧盯“美丽特质”,丰富“美丽内涵”,积极参与创建工作,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打造了涟源市黄罗湾村、双峰县嘉园村、冷水江市眉山村等一批统战特色明显、辐射带动性强的省市同心美丽乡村示范点。

王雄强调,创建同心美丽乡村是统一战线服务中心大局的必然要求,要进一步增强创建动力,矫正思想误区,在突出统战元素的基础上,明确服务乡村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和组织振兴的目标要求,要关心“同心”元素,增加“美丽”内涵,找准角色定位,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优势,整合各方资源,助力乡村振兴。

王雄指出,深化同心美丽乡村创建要尽力而为,又要量力而行,立足已有资源,因村制宜,不断提升创建实效。统战部门要发挥好牵头协调作用,整合资源推进创建工作,形成统一战线创建同性美丽乡村的集聚效应。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做好规划,加强对接,搭建平台,为统战成员参与同心美丽乡村创建提供便利条件,激发创建活力。

当天,与会人员还实地考察了黄罗湾村村容村貌和同心企业湄蓝之恋农业科技有限公司。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