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娄底时政

娄底市委书记对下洲村支部书记说了这样一句话 既风趣又实在!

2018-11-21 15:49 娄底新闻网 刘婷

IMG_3225(20181121-150409)

(“你们的村名叫下洲,但工作可要争上游。”李荐国风趣地对下洲村支部书记说道)

IMG_3226(20181121-150212)

(李荐国仔细检查了党建台账和“有事请找我”责任担当机制落实情况)

IMG_3223(20181121-150342)

(李荐国强调,要在“实”字上下功夫,实打实做好基层基础工作,加强基层治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核心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凝心聚力,推动各项工作争上游)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刘婷)“你们的村名叫下洲,但工作可要争上游。”11月20日上午,娄底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荐国在娄星区万宝镇下洲村检查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改工作完成情况时,风趣地对下洲村支部书记说道。

下洲村因位于永昌河下游而得名,社情复杂,矛盾较多,曾被确定为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自李荐国挂点联系下洲村以来,他对村党支部整改工作的推进及完成情况高度关注和持续关心,通过不同方式指导该村扎实有效地进行整改,目前下洲村信访矛盾基本化解,村级集体经济不断壮大,群众满意度也持续提升。

来到村部后,李荐国第一件事就是检查党建台账和“有事请找我”责任担当机制落实情况。在随机抽查的村支委学习记录本中,李荐国发现了一些问题,他立刻把村委负责人叫到身边,耐心地一一指出,并提出改进要求。而对做得较好的工作,李荐国也当场提出了表扬。他一再叮嘱,抓基层党建,要在“实”字上下功夫,把基础工作做扎实,把情况摸准确,实打实推进,任何时候都要经得起看,经得起问、经得起查。

李荐国还实地察看了党员活动室、农家书屋、村卫生室等场所和设施,认真检查了下洲村党支部“五化”建设情况。他要求下洲村秉着惠民便民的原则,进一步抓好村级平台建设,切实发挥它的综合效益。

李荐国指出,下洲村距离中心城区近,属于城乡结合部,经济条件相对较好,群众思想活跃,社情比较复杂,村支部责任大,任务重。要按照乡村振兴战略“五个振兴”的精神要求,进一步加强党支部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核心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发动党员主动结对联系群众,服务群众,把党员干部和群众的心紧紧连起来,带领村民一起致富奔小康;进一步加强基层治理,大力弘扬正气,引导群众移风易俗,摆脱逐利思想,同时要重点盯防和严厉打击“三强”和破坏生态环境的行为。组织部门在抓基层党建工作时,不能一概而论,要加强指导的针对性,因地而异,因村制宜,对不同区域不同村情的村级组织,明确不同的工作要求,使村级党建更切合实际,更富成效。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向世聪参加。

责任编辑:吴石坚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