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娄底时政

为把城市搞干净搞整洁搞清爽 娄底书记市长齐出动

2018-11-14 23:12 娄底新闻网 刘婷

冒着冷风细雨,李荐国杨懿文带队督查调度中心城区创文管卫工作

11月14日,冒着冷风细雨,李荐国杨懿文带队督查调度娄底中心城区创文管卫工作)

当看到大桥社区服务中心空间狭小、拥挤不堪时,李荐国眉头紧锁,当场交代娄星区主要负责人要注重把握整体平

(当看到大桥社区服务中心空间狭小、拥挤不堪时,李荐国眉头紧锁,当场交代娄星区主要负责人要注重把握整体平衡,按照美观、实用的原则搞好薄弱社区服务中心建设,为方便群众办事提供良好条件

李荐国强调,市区机关带头干,发动群众一起干,把我们的城市搞干净、搞整洁、搞清爽

(李荐国强调,市区机关带头干,发动群众一起干,把我们的城市搞干净、搞整洁、搞清爽)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刘婷)为了着力解决好创文管卫中的突出问题,把城市搞干净、搞整洁、搞清爽,11月14日,娄底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荐国,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懿文共同带队,现场督查调度中心城区创文管卫工作,并召开调度会,向12个专项小组责任单位交办工作任务。

市领导吴建平、王成良、李有才、陈澎及市政府秘书长胡忠威参加。

冒着冷风细雨,李荐国、杨懿文一行先后来到中兴农贸市场、五江建材市场、大桥社区、小科街、大石山移民基地等地实地察看,了解真实情况,查找问题症结。当看到大桥社区服务中心空间狭小、拥挤不堪时,李荐国眉头紧锁,当场交代娄星区主要负责人要注重把握整体平衡,按照美观、实用的原则搞好薄弱社区服务中心建设,为方便群众办事提供良好条件。在大石山移民基地,李荐国要求搞好一片管好一片,完善好基础配套设施,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

随后,李荐国主持召开调度会,全面分析娄底市创文管卫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研究解决办法,面对面交办工作任务。大家立足本职工作,开门见山,直面问题,畅所欲言,李荐国一边听一边记一边问,同与会人员进行互动交流。

李荐国指出,搞好中心城区创文管卫是事关全市科学发展的大事。要学懂弄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治理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在科学管理上下功夫,向精细化管理要效益,进一步提升城市治理水平,实现城市文明程度整体提升。

李荐国强调,今年是娄底中心城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第一年,必须要有好的成绩单,走好第一步,为明年、后年打下坚实基础。要紧盯创建目标任务不放松,按照“一年打基础、两年见成效、三年创成功”的工作部署和“一年一个目标、一年一个台阶”的工作要求,加大工作力度,加快工作进度,攻坚克难,补齐创建的短板弱项,着力解决好创文管卫中的突出问题,确保实现创建目标。

“市区机关带头干,发动群众一起干,把我们的城市搞干净、搞整洁、搞清爽。”李荐国最后强调,要围绕提高市民文明素养、提高群众满意度,做好疏导、引导、传导工作。疏导即疏导情绪,要把群众的情绪理顺,最广泛地凝聚社会共识,汇聚创建的强大合力。引导即引导舆论,要广泛宣传,让人感受到娄底文明创建的力度、温度、热度,把人心和力量凝聚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传导即传导压力,要把压力传导到街道、社区、院落、楼栋,传导到千家万户,形成“人人有责任、人人齐参与”的浓厚氛围。市创管办也要加强协调调度,加强督查督办。

杨懿文强调,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提升城市治理水平的重要契机,要硬件软件一起抓。硬件建设上,要加大投入,按照标准一项一项补,一项一项抓,着力完善城市基础设施,推进城市“双修”,夯实文明创建的硬件基础。在软件建设上,要广泛开展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形成强大的宣传声势,着力提升市民文明素养。要压实责任,各个责任主体要旗帜鲜明扛起责任,压实到街道、社区。要进一步加强宣传造势,把创建的氛围搞得更浓。要强化组织领导和工作保障,加强协调调度,集中力量集中时间,圆满完成好年度创建目标任务,把创建工作提升到一个新的层面。

责任编辑:吴石坚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