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娄底时政

隋忠诚来娄调研脱贫攻坚:在提高脱贫质量上下足功夫

2018-11-12 10:22 娄底新闻网 邓涛

1198906902

(隋忠诚在正龙村,与贫困户交流了解情况)

1733522509

(隋忠诚察看涟源康麓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产品)

16785542

(隋忠诚询问大金城村油茶加工合作社工作人员收入情况)

832438488

(隋忠诚在梓门桥镇产业扶贫红心脐橙基地调研)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邓涛)11月9日至10日,副省长隋忠诚来娄底调研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精准扶贫工作重要论述,进一步加大力度,在提高脱贫质量上下足功夫,打赢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

省扶贫办主任王志群陪同调研,娄底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荐国,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懿文,市委副书记华学健分别陪同调研。

隋忠诚一行首先来到新化县水车镇正龙村、荆竹村调研。正龙村因发展乡村旅游,已慢慢地变成了“富裕村”,隋忠诚非常高兴,他嘱咐当地有关负责人要做深、做精、做特旅游产业这篇文章,推动当地旅游业健康可持续发展,带动老百姓致富增收。在荆竹村贫困户邹广华家里,隋忠诚发现他家大门前有一个陡坎,当场叮嘱驻村扶贫工作队,要在老邹家门前加装石头台阶和手扶设施,以防雨雪天出门滑倒受伤。

涟源市天柱山禽业专业合作社,隋忠诚对合作社实行统一养殖品种、统一饲料供应、统一疫病防治、统一技术服务和产品销售的模式给予充分肯定。他要求,天柱山禽业要全力带动贫困户和周边的老百姓共同致富,做广大农户的坚强后盾。在娄底高新区扶贫产业园,隋忠诚全面了解了园区国家高新区创建情况、重点项目和产业项目建设情况、招商引资情况,他要求进一步加快已建好标准化厂房装修进程,全力做好入园企业配套服务工作,让入园企业能安心、顺畅生产。隋忠诚还到枫坪镇三角塘村、涟源康麓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调研了脱贫攻坚工作。

“你们一天的工资是多少?”“什么时候发工资?”在双峰县印塘乡大金城村油茶加工合作社,隋忠诚与正在做工的贫困户亲切交谈,关切地询问他们的收入情况。在青树坪镇光辉村,隋忠诚随机走访了几家贫困户,并向他们了解产业就业、危房改造、到户增收及脱贫贫困户的详细情况。隋忠诚还到湖南省劲松机械有限公司、农友机械集团有限公司开展调研,对农机产业在脱贫攻坚中的作用表示认可。他指出,脱贫攻坚工作牵涉面广、政策性强、任务艰巨,双峰县一定要明确脱贫措施,着力稳定增加农民收入,发挥产业优势,补齐短板,争取2018年顺利实现脱贫摘帽。

隋忠诚要求,娄底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安排,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着力解决好脱贫攻坚“最后一公里”问题。要强化龙头企业的带动引领作用,完善企业与贫困户的利益联结机制,实现把产业做好、把百姓带富、把企业做长久。要进一步做好群众工作,加强与群众沟通,更高质量地落实易地扶贫搬迁、危房改造、健康扶贫、教育扶贫等政策,提高群众满意度。

副市长梁立坚参加。

责任编辑:吴石坚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