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娄底时政

娄底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了哪些重要精神 一起来看看!

2018-11-17 01:09 娄底新闻网 刘婷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刘婷)11月16日,娄底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荐国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同中华全国总工会与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中国工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国妇女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以及全省党委秘书长会议精神,中央、省关于政协工作有关重要会议、文件精神,全国、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推动新时代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民营经济是娄底市经济主体,全市各级领导干部一定要从思想深处、情感深处支持娄底民营经济发展,以实打实的行动服务民营企业。会议要求,当前,市县两级领导干部要对全市民营企业开展一次大走访、大调研,问需于企,一企一策,帮助解决民营企业发展中的困难和问题。要对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现有政策进行全面梳理,没有落实到位的,要形成清单,一条一条落实到位。要坚决保护民营企业家合法权益,保障他们的人身和财产安全。要建立党委政府与民营企业常态化沟通机制,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

会议指出,全市各级党委办公室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委办公厅(室)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跟中央办公厅、省委办公厅对标,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努力建设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切实把“两个维护”贯穿和落实到办公室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要提升“三服务”水平,高质量完成好党委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

会议要求,要全面深入持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学深悟透笃用,推动娄底政协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要全面提升全市政协系统党建工作水平,以政协党建工作新成效,推动政协事业新发展。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民主监督工作,创新监督方法,提升监督实效,营造人民政协民主监督良好环境。

会议充分肯定了娄底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的阶段性成效。会议要求,下阶段,要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部署要求,在提升工作成效上下功夫,以重点地区、行业、领域为突破口,切实抓好督导整改,推动娄底专项斗争不断取得新成效。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工会工作和妇联工作的重要论述,做到学深悟透,入脑入心,切实将其贯彻落实到具体工作中。要把广大职工、妇女紧密团结在党的旗帜下,引导他们自觉听党话,坚决跟党走。要着力培育、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充分发挥广大职工的积极性、创造性。要发挥广大妇女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引导她们多做和风细雨、春风化雨的工作和当好“廉内助”。各级党委政府要进一步加强对工会和妇女工作的领导。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吴石坚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