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娄底时政

李荐国:努力提高督查的针对性实效性权威性

2018-11-19 23:19 娄底新闻网 刘婷

1119_1

(11月19日,娄底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督查工作)

1119_2

(娄底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荐国主持会议)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刘婷)“要靶向正确,发力精准,进一步增强督查工作的针对性、时效性、实效性、权威性,让利剑高悬,通过督查发现问题,推动问题解决,推动工作落实。”11月19日,娄底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荐国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督查工作。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向世聪参加会议。

会上,市委督查室的同志逐一发言,畅谈了从事督查工作的切身感受及困惑,并就如何进一步提高督查工作的能力水平、提升督查工作的实效说了自己的想法、打算和意见。随后,与会人员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督查落实工作的重要指示和丁薛祥同志有关讲话精神以及省委、省政府关于督查工作的会议、文件精神,就如何结合娄底实际做好新形势下党的督查工作进行了深入的研究探讨。

李荐国指出,督查工作是推动工作落实的重要手段,新时代党中央对督查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我们要严格对标,做到靶向正确,发力精准,进一步增强督查工作的针对性、时效性、实效性、权威性,让利剑高悬,推动工作落实,更好地服务娄底经济社会发展、更好地服务全市广大人民群众。

李荐国着眼在操作层面上怎么样抓好抓实,从督查工作重点督什么、应该怎么督、督查公文怎么写等三个方面,对与会同志进行手把手的指导。他指出,督查工作要突出重点,不能眉毛胡子一把抓。要以问题为导向,通过督查发现问题,推动问题解决。要用事实说话,用数据说话,用实例说话。要善于整合、调配力量,推动督查工作开展。

李荐国要求,市委督查室要加强自身建设,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努力提高自身的业务能力,做到谨言慎微、秉公督查、依法督查,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业务过硬、作风过硬的督查队伍。

责任编辑:吴石坚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