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娄底时政

娄底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召开

2018-10-18 15:47 娄底新闻网 朱亚男

会议现场

10月18日,娄底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五次会议召开

IMG_0120_副本

(娄底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荐国主持会议)

IMG_0124_副本

(娄底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懿文提请审议有关人事任免事项)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朱亚男)10月18日,娄底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五次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荐国,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谢志雄分别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懿文提请审议有关人事任免事项。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有胜、陈明华、杨金含、钟楠修,秘书长邓光吕出席会议。副市长陈澎,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高鑫,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李芳芳及市监委相关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会议审议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会议决定接受赵应良同志辞去娄底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主任职务,决定任命赵应良同志为娄底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报娄底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备案。

李荐国为赵应良颁发了任命证书。赵应良向宪法庄严宣誓。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关于娄底中心城区PPP项目建设内容整改调整及股权调整有关情况的报告。市人民政府提出的整改调整方案,对娄底中心城区路网完善工程、道路提质改造和风貌整治两个PPP项目的建设内容进行了较大幅度的调减,且通过了财政承受能力评估。同时,根据项目实施过程中遇到的实际困难,拟对以上两个项目和水府新城水洋生态新区乐坪大道东延线及华星路综合开发PPP项目的社会资本财务投资人及股权进行调整,政府法制等部门对此进行了合法性审查。

会议认为,对上述PPP项目内容进行整改调整和股权调整,是落实巡视整改工作要求的具体行动,也是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严控政府债务风险、清理规范PPP项目和“停、缓、调、撤”政府投资项目的有力举措,更是突破项目建设瓶颈、加快施工进度的现实需要。会议要求,要认真总结经验,对前阶段项目建设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要汲取教训;要加强项目监管,督促社会资本方及时按合同履约认缴项目资本金;要高质量做好项目前期工作,切实做到项目建设资金没到位不开工,项目初步设计审查未完成不开工。已开工的项目要加快进度,确保质量,限期完工,真正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责任编辑:吴石坚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