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娄底时政

快讯丨好样的!全球首台新型激光拼焊线在娄底开机

2018-10-18 11:28 娄底新闻网 刘婷

微信图片_20181018105707

(投产仪式现场)

微信图片_20181018105718

(卢森堡驻华大使俞博生,娄底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荐国,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懿文出席)

微信图片_20181018105722

(启动仪式现场)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刘婷)10月18日9点58分,在激越、奋进的鼓点声中,华安钢宝利(GONVVAMA)娄底公司二期项目投产仪式正式开始,这也意味着全球第一台新型激光拼焊线正式开机。卢森堡驻华大使俞博生出席投产仪式。娄底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荐国宣布投产。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懿文致辞。

娄底曾诞生了湖南省第一炉铁水,第一支棒材,第一卷板材钢铁,可以说,钢铁是娄底工业的主要支柱产业,娄底的优势在钢,潜力也在钢。近年来,娄底市委、市政府深化行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积极出台扶持政策,推进钢铁优势产业链条发展,先后引入全球钢铁巨头安赛乐米塔尔、全球领先的西班牙钢材加工服务企业钢宝利公司,成为了世界一流技术的汽车板及加工生产基地。

GONVVAMA集聚了安赛乐米塔尔、钢宝利的优势技术,通过将成熟的激光拼焊技术、激光拼焊前的去镀层技术、以及相配套的高效高精度的落料技术引进中国,实现了高强钢激光拼焊板高端产品的国产化,填补了国内空白。随着二期项目的全面投产,GONVVAMA娄底工厂将进一步助力汽车制造企业应对汽车轻量化的所有挑战,推动当地汽车产业的高速发展。

责任编辑:吴石坚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