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娄底时政

湖南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五督导组进驻娄底

2018-10-11 21:23 娄底新闻网 刘婷

1011_1

(10月11日下午,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五督导组听取娄底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汇报)

1011_2

(省督导组组长、省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印仕柏讲话)

1011_3

(娄底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荐国汇报工作)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刘婷)10月11日,湖南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五督导组进驻娄底开展扫黑除恶专项督导。下午,督导组听取了娄底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汇报。省督导组组长、省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印仕柏讲话,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荐国汇报工作。

市委副书记华学健主持汇报会,市领导徐勇、张希慧、吴建平、陈旌、罗玉生、王成良、席伏应,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李芳芳等参加会议。

印仕柏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精神。他强调,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我们务必自觉把思想统一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将督导作为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抓手,以督导压实地方党委和政府扫黑除恶的重大政治责任,推进各个部门齐抓共管;以督导保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始终在法治的轨道上运行,沿着正确的方向深入开展;以督导推进重点难点问题的解决,确保攻坚克难,除恶务尽,务求实效;以督导回应人民群众的期待,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印仕柏要求,要明确目标任务,坚决落实督导工作安排部署,紧盯重点案件,紧盯薄弱环节,紧盯重点问题,紧盯责任落实。要坚持边督边改,以工作实效回应群众的期待。要敢于较真碰硬,不掩盖问题,不回避矛盾,深挖彻查黑恶势力后面的腐败问题和保护伞,对涉黑案件打招呼说情,查办进展缓慢,压案不查,瞒案不报的,一律追查责任。

李荐国说,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组到娄底开展督导,既是对娄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一次“把脉会诊”,也是对娄底各级领导干部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的有力指导,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娄底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关心关怀。接着,他汇报了娄底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所做的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李荐国强调,下一步,对于督导组指出的问题,要照单全收,立即整改、认真整改、全面整改,扭住突出问题彻底整改,不找借口、不打折扣、不留尾巴、不搞变通,持续掀起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高潮,确保社会大局稳定祥和。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化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压紧压实责任链条;进一步营造强大声势,广泛发动人民群众;进一步攻坚克难,着力推进摧“网”毁“伞”;进一步聚焦重点行业,凝聚工作合力;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不断提升基层治理能力。

据了解,从10月11日开始,省督导组将采取听取汇报、查阅台账、调研座谈、个别谈话和现场抽查、暗访等方式,在娄底开展为期8天的扫黑除恶专项督导工作。对重点案件、已掌握的线索和问题突出的地方、领域,将进行重点督查。

为便于广大群众反映情况,省督导组在娄底督导期间,设立举报电话:0738-8566798,8566799(开通时间为8:00-20:00);举报电子邮箱:hnshceddz5@163.com;通信地址:娄底市委政法委,邮政编码417000,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五督导组收。同时在娄底市信访局设置举报箱(位于娄底市信访局大门口)。

根据省委、省政府关于本次扫黑除恶督导工作的要求和督导工作职责,督导组主要受理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相关问题线索的举报,不属于扫黑除恶督导工作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按规定由被督导地区和有关部门处理。

责任编辑:吴石坚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