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娄底时政

娄底产业项目建设现场观摩第一天 16个重点项目接受“检阅”

2018-10-10 02:18 娄底新闻网 刘婷 刘建安 姜友富

10月9日,李荐国杨懿文率领娄底产业项目建设现场观摩团,先后“检阅”了16个重点产业项目

(10月9日,李荐国杨懿文率领娄底产业项目建设现场观摩团,先后“检阅”了16个重点产业项目)

李荐国说,各县市区也可以像新化一样,根据产业链来建展览馆,这样就能更全面集中的展示自己的产品

(李荐国说,各县市区也可以像新化一样,根据产业链来建展览馆,这样就能更全面集中地展示自己的产品)

光电子产业孵化园新入园企业鼎晟光电负责人向李荐国一行介绍有关情况

(光电子产业孵化园新入园企业鼎晟光电负责人向李荐国一行介绍有关情况)

1010_6

(李荐国戴上VR眼镜,体验虚拟家居场景)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刘婷 刘建安 姜友富)10月9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荐国,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懿文率领娄底产业项目建设现场观摩团,先后“检阅”了新化县冷水江市涟源市娄星区万宝新区的16个重点产业项目。

当天,气温湿冷,阴雨绵绵,却丝毫不影响观摩团成员的“好心情”,从脸上洋溢出的笑容可以看出,大家对这次大检阅的结果很满意。

9日8点,110余人的观摩团浩浩荡荡地出发了。大家首先前往位于新化县的格林美映鸿资源循环有限公司生产线、科舰能源高性能密封新型免维护铅酸蓄电池生产线、新印科技文印耗材及零配件和设备再制造生产线、特种陶瓷和新材料产业园内的新入园企业进行观摩。

在新化经开区,总部设在深圳的格林美股份有限公司第17家工厂的首条生产线已投产,这里将成为格林美废旧塑料循环产业主要制造基地。企业负责人周继峰感慨道,没想到在新化有这么好的发展环境。李荐国叮嘱企业负责人,要按照快进、快上、快成的要求,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尽快全面投产,力争早日达产达效。

特种陶瓷是新化的传统特色产业,产品广泛应用到了高铁复兴号、航空航天领域。在新化特种陶瓷产业园展厅,新化电子陶瓷产业的发展历史、各类产品一目了然。李荐国看了后非常高兴,他说这个展厅是本次观摩的一大“亮点”。随后,他转身对其他县市区的负责人说,各县市区也可以像新化一样,根据产业链来建展览馆,这样就能更全面集中地展示先进产品。

在冷水江市,观摩团观摩了光电子孵化产业园、黎辉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超高纯石英砂生产线、益盛新材料产业项目。益盛新材料是冷水江市按照娄底市委市政府打造“钢铁新城”的部署,以发展不锈钢产业、延伸钢铁产业链为目标建设的重点项目。李荐国说,我们不能仅仅只生产不锈钢,还要向不锈钢加工发展,生产不锈钢制品,实现全链条发展。

中午,稍作休息后,观摩团一行又马不停蹄来到涟源市、娄星区、万宝新区,现场观摩产业项目建设成果。

在涟源市,观摩团先后观摩了三一中源新材料有限公司路面机械项目、扶贫产业园、艾威尔新能源石墨烯锂离子电池项目。扶贫产业园是充分利用扶贫产业政策,发挥涟源市农产品深加工优势,发展劳动密集型企业,扩大贫困劳动力就业,助力涟源脱贫攻坚而建设的一个综合性产业园。目前,已与旭辉首饰、新马制衣、合弘外贸、三马防静电等多家企业签订入园协议,相关企业正在进行内部装修。在听取相关情况介绍后,李荐国叮嘱项目负责人要进一步完善员工宿舍、餐厅、健康的娱乐场所等日常生活配套设施,为企业员工提供一个良好的就业环境。

在娄星区,观摩团现场观摩了葛洲坝环嘉(大连)再生资源有限公司年处理100万吨废钢生产线项目、湖南利钢50万吨镀锌带及制管项目、益思迪科技高端防静电仪器及材料生产线项目。湖南利钢的负责人对李荐国说,来娄底投资,他受到了很高的“礼遇”,感觉娄底的发展环境越来越好,目前已经带着老婆和孩子在娄底定居。李荐国关切地询问他生活习不习惯,并风趣地说,不仅要带老婆来,还要带朋友来。

在万宝新区,观摩团观摩了互联网+创新科技产业园内的顺德造家居连锁(F2C)直销平台、颐高创业小镇、湘谷信息科技等项目。在顺德造,观摩团参观了场景体验中心、线上平台、建材街、家具区等区域,李荐国、杨懿文还戴上VR眼镜,立体感受了房屋的室内设计、装修效果。观摩时,李荐国指出,要将电暖桌等娄底本土家居产品也纳入到产品目录中来,让直销平台不仅有“顺德造”,也要有“娄底造”。要加大宣传的力度,让更多的人知道顺德造这个平台。

责任编辑:吴石坚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