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娄底时政

湖南省扫黑除恶督导组向娄底反馈初步意见

2018-10-13 22:19 娄底新闻网 刘婷

1013_2

(10月13日上午,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五督导组与娄底市委举行第一次工作对接会)

1013_5

(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五督导组组长、省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印仕柏反馈初步意见并提出要求)

1013_4

(娄底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荐国作表态讲话)

1013_6

(娄底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懿文作表态讲话)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刘婷)10月13日上午,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五督导组与娄底市委举行第一次工作对接会。省督导组组长、省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印仕柏反馈初步意见并提出要求。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荐国,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懿文作表态讲话。

华学健、徐勇、吴建平、尹华凯、陈旌、王成良、高鑫、李芳芳等市级领导参加会议。

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五督导组于10月11日进驻娄底开展扫黑除恶专项督导。对此,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积极配合,并主动恳请省督导组高标准、严要求开展督导,帮助娄底发现问题、提升工作水平。

印仕柏对娄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前段工作给予肯定。他表示,娄底市委、市政府政治站位高,落实中央、省委部署态度坚决,行动迅速。市委书记亲自担任领导小组组长,并亲自调度落实,两次坐镇指挥,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四个意识”和“两个维护”,一批黑恶势力犯罪和黑恶势力人员被依法打击,扫黑除恶斗争与优化经济环境相结合,企业经营环境得到了明显改善,扫黑除恶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印仕柏指出了娄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存在的问题,并提出要求。印仕柏强调,要压实成员单位齐抓共管的责任。对督导之后仍然不推不动,甚至推也不动的单位一把手,要进行问责;要加大线索的核查力度和打击力度,各成员单位特别是行政执法单位,要迅速开展重点领域和重点行业专项核查,力争发现一批人民群众关切的、涉及到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涉黑涉恶案件线索;要推动工作不力的区县迅速打开局面;公安机关要认真核查线索,对已经核实的案件线索要集中攻坚,收网一批,尽快形成新的战果;政法机关要加强与纪委监察机关的配合,将扫黑除恶与打“伞”、打“财”同步进行,与反腐败和基层治理有机结合。要坚持边扫边打边建边改。要组织力量集中整治、依法打击群众反映强烈的行业乱象。要落实“一案三查”、线索双向移送、信息对比研判、巡线深挖等机制。要进一步加强基层基础建设,迅速恢复被黑恶势力破坏的政治生态和社会生态。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采取多种形式,深入发动群众,打一场扫黑除恶的人民战争。

李荐国表示,对省督导组指出的问题,全部照单全收,诚恳接受。要立即整改,做到边督导、边整改、边见成效;要按照过硬的要求,改彻底,改到位;要举一反三,全市上下要全面查摆问题,一并整改到位。

杨懿文表示,要正视问题与不足,借这次专项督导“东风”,全面整改,全面加力,在全市迅速掀起一波又一波扫黑除恶新高潮,确保打好打赢这场专项斗争。

责任编辑:吴石坚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