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娄底时政

娄底:坚决抓好巡视整改 不吃“夹生饭”不留“后遗症”

2018-10-08 23:32 娄底新闻网 刘婷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刘婷)10月8日上午,娄底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荐国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地方政府债务风险问题的通报精神、中央纪委办公厅印发《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工作意见》的通知精神、全省国际追逃追赃培训班精神、全省国有企业基层党建工作现场推进会精神,研究省第五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娄底市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

会议原原本本学习了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地方政府债务风险问题的通报。会议强调,对通报中点到娄底市的问题,要诚恳接受,照单全收,认真改,坚决改,彻底改,不含糊,不推诿。要深刻反思,深刻吸取教训,切实从思想深处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任何时候,都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从娄底的实际出发,坚持量力而行、尽力而为,不搞超越财政承受能力的项目,不跟风赶时髦,把好事办好,把实事办成。对中央和省委巡视组指出的问题,要坚决按要求整改到位,不吃“夹生饭”,不留“后遗症”。要举一反三,市本级和各县市区都要对照通报精神,全面开展自查自纠。要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对政府性投资项目,要全过程、全方位加强监管,尤其要加强对概算的约束监管,切实从源头防控地方政府债务风险。

会议强调,中央纪委办公厅印发《工作意见》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再次表明了党中央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强化解决好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突出问题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在防止和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上下功夫,聚焦“关键少数”,聚焦突出问题,立规矩、重实干、求实效。

会议强调,环保督察整改是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要抓手,我们要从思想深处高度重视,像抓巡视整改一样抓好环保督察整改。市委常委一班人和市政府班子成员要带头扛起这一政治责任,态度要坚决、诚恳,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整改落实。要紧扣督察组反馈意见,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坚持从实际出发,进一步完善整改方案,拿出针对性强的具体措施;要明确责任,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限时完成整改任务。

会议指出,追逃追赃是反腐败斗争的重要内容。娄底要着力在防逃上下功夫,筑牢防逃的铜墙铁壁。要澄清娄底追逃追赃底子,做到应追尽追,同时,要把“逃”背后的腐败链条查清。要坚持步调一致、协同作战、齐抓共管,坚持一盘棋、一个调、一张网,形成追逃追赃和反腐败的强大合力。

会议要求,要把省委常委、省国资委党委书记张剑飞在全省国有企业基层党建工作现场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好,把市属国有企业基层党建工作抓出高质量高水平。要全面抓好公立医院、学校、两新组织、机关基层党建工作,推动全市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吴石坚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