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娄底时政

娄底市委政法委:扎实抓好巡视整改 推动政法事业高质量发展

2018-09-28 15:59 娄底新闻网

自中央第八巡视组、省委第七巡视组反馈意见以来,娄底市委政法委严格按市委整改方案要求,态度坚决,行动迅速,措施得力,扎实推进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做好巡视工作“后半篇文章”,以巡视整改的工作成效,推动政法事业高质量发展。

市委政法委把抓好中央和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按照市委《整改方案》,主动认领,立行立改,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明确整改时限,细化责任分工。市委政法委多次调度市委网信办、市委610办、市公安局、市信访局、市扫黑办等相关部门,专题研究部署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针对存在的问题,3次到县市区和市直政法各单位督查督办,确保整改措施落地落实。

开展“清网”专项行动,打响网络管理和网络空间综合治理攻坚战,坚决、全面、彻底清除陈杰人在娄底区域所造成的恶劣影响,依法依规严厉打击不法网络媒体人,维护网络意识形态安全。对全市78家自媒体进行约谈,上报关闭违规账号6个,关停违规网站11家,查处微信、微博制造传播谣言5起,行政拘留5人次,删除网上有害信息1500条,回复网民咨询600余条。围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主动进攻,勇于担当,迅速掀起打击黑恶犯罪高压态势,坚决贯彻落实中央“两个一律”精神,严格落实“一案三查”,将扫黑除恶工作与反腐败斗争、基层“拍蝇”同部署、同落实,严肃查处幕后“保护伞”,深挖侵蚀基层政权的“蛀虫”。打掉涉恶团伙30个,其中犯罪集团9个,农村涉恶组织12个。刑拘涉黑涉恶犯罪嫌疑人274人,破获案件408起,抓获历年涉黑涉恶逃犯34人,涉黑涉恶人员投案自首35人。市委政法委把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贯穿巡视整改全过程,高度重视中央、省委巡视组移交涉法涉诉信访案件的办理,按照“合理诉求解决到位、无理诉求教育到位、生活困难帮助到位、违法行为依法处置”原则,对照交办要求,及时化解了一大批涉法涉诉信访案件。

责任编辑:梁雄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