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娄底时政

这堂课 让我们更加坚定文化自信

娄底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会召开

2018-09-29 22:51 娄底新闻网 刘婷

0929_1

(9月29日上午,娄底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会召开)

0929_2

(娄底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荐国主持会议并讲话)

0929_3

(娄底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懿文参加学习)

0929_4

(党的十九大精神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讲师团副主任、教授邓清柯讲课)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刘婷)“我们通常都说‘文化搭台、经济唱戏’,但现在有专家提出‘经济搭台、文化唱戏’,这要怎么理解?”9月29日上午,娄底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会现场,与往常有些不同,这次增设了问答环节,及时为大家解疑释惑。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荐国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懿文参加学习。

华学健、徐勇、王雄、张希慧、吴建平、尹华凯、陈旌等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

会上,党的十九大精神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讲师团副主任、教授邓清柯首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生动具体的事例,从文化自信是什么、文化自信为什么、文化自信靠什么、文化自信求什么、文化自信做什么等5个方面,作了题为《中国人应充满文化自信——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定文化自信的重要思想》的辅导报告。会议创新学习方式,增设了问答环节,中心组成员随机提问,邓清柯现场作答,及时为大家解疑释惑。

随后,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坚定文化自信进行了集体研讨,市委常委、统战部长王雄,市政协副主席刘继清作了中心发言。王雄认为,要从国运兴衰、民族复兴的高度,重视和加强文化建设,特别是要加强主流意识形态和思想道德建设。刘继清提出,要挖掘传承好辉煌灿烂的娄底优秀传统文化,为助推娄底高质量发展提供文化动力。

会议还原原本本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纪委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工作意见》。与会人员谈了学习后的感受、体会,并就娄底如何贯彻落实文件精神发表了意见和建议。大家对《工作意见》的出台拍手叫好,认为非常必要、非常及时、非常有针对性。

李荐国强调,要深刻把握坚定文化自信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定文化自信的重要讲话和论述精神上来,引导广大干部群众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要切实肩负起新时代的文化使命,增强文化自觉、政治自觉、实践自觉,打造娄底文化品牌。要落实好新时代文化发展的重要部署,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坚决守住意识形态主阵地,坚决开展意识形态领域斗争,坚决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要弘扬主旋律,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快文明城市创建,推进家风家训建设、诚信娄底建设;要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在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中进行无愧于时代的文艺创造。

李荐国指出,中央全面启动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是站在新的起点上对作风建设作出的再动员、再部署、再深化,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娄底要对照《意见》列出的12个方面的突出问题,结合实际,立即研究具体的整治措施,把《意见》精神贯彻落实好,坚决克服官僚主义、防止形式主义。

责任编辑:吴石坚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