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娄底时政

杨懿文:全面搞好数据清查 确保应统尽统

娄底召开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有关工作调度会

2018-09-20 20:31 娄底新闻网 彭敏

B40I6280_副本

9月19日下午,娄底召开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有关工作调度会议

B40I6286_副本

(娄底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懿文主持会议)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彭敏)9月19日下午,娄底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懿文主持召开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有关工作调度会议。他强调,要全面搞好数据清查,不虚报、不漏报、不乱报,确保应统尽统,用准确数据科学合理反映娄底经济结构。

全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的对象为在娄底境内从事第二产业和第三产业的全部法人单位、产业活动单位和个体经营户。根据不同类型的普查对象,这次普查采用全面调查、抽样调查、行政记录和大数据相结合的方式采集获取普查数据,广泛应用信息技术,通过企业联网直报系统在线填报和手持电子终端等设备现场采集数据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普查。

杨懿文在听取市直有关部门和各县市区的汇报后要求,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按照中央、省里关于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的部署精神把各项工作落实落地落细。县市区党政一把手要亲自指挥调度,解决实际问题,要把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作为短期的攻坚战来打。发改、统计等市直工作部门要进一步明晰责任,相互配合,利用普查工作,把全市经济结构用统计数据科学反映出来。要明确奖惩制度,对在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中有突出贡献的要重奖,对工作不落实,违规操作,造成严重后果的要严格问责追责。要充分发挥专业人士的作用,全面搞好数据清查,在坚持不虚报、不漏报、不乱报的基础上,千方百计地提高增加值率,做到应统尽统,颗粒归仓。要千方百计抓好企业申报入统工作,争取超额完成任务。要加强统计队伍的建设,市经普办要加强培训,加强指导,加强督促,要以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为契机,挖掘培育一批擅长数据分析和科学研判的统计专业人才。要通过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确保娄底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市领导张希慧、王成良及市政府秘书长胡忠威参加。

责任编辑:吴石坚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