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娄底时政

涟钢举行建厂60周年大会

2018-09-18 00:00 娄底新闻网 刘婷

2

(9月17日上午,涟钢隆重集会,共同庆祝建厂60周年)

3

(娄底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荐国出席会议并讲话)

1

(娄底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懿文致辞)

4

(华菱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曹志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刘婷)60年前,老一代涟钢人以“赤脚踩冰凌,蓑衣当被盖”的豪情,创建了涟钢。9月17日上午,涟钢隆重集会,共同庆祝建厂60周年。娄底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荐国,华菱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曹志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娄底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懿文致辞。

丛树英等曾在涟钢担任过领导职务的老同志应邀参会。涟钢集团总经理肖尊湖作工作报告。涟钢集团党委书记成沛祥主持会议。娄底市领导杨金含、方建荣、苏旻等参加会议。

李荐国说,今天是涟钢建厂60周年的大喜日子,也是娄底工业发展史上的崭新篇章,我代表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和450万娄底人民,向为涟钢的建设、发展、进步作出重大贡献的广大干部职工和老前辈们致以深深的谢意和崇高的敬意。

李荐国指出,涟钢建厂60年,是艰苦奋斗的60年,是创新进取的60年,是辉煌灿烂的60年,是与娄底共同成长、波澜壮阔的60年。当前,正是涟钢乘势而上、加快发展的大好时机。我们真诚希望,涟钢立足“钢”基础、发挥“钢”优势,努力建设有新区域、新产品、新工艺、新园区、新链条、新环境、新社区的“钢铁新城”,在全省率先做强、做优、做精钢铁主业,为华菱集团早日跨入世界500强作贡献、挑大梁;我们真诚希望,涟钢继续发挥好娄底工业“排头兵”的作用,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延链、补链、强链,努力建设娄底转型升级的标志性工程,推动娄底以钢为元素的企业如雨后春笋般地成长起来,为打造千亿级钢铁产业集群贡献新的力量;我们真诚希望,涟钢继续秉承国有企业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胸怀全局的大局观念,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的重大责任,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使涟钢成为与城市和谐共生的亮丽风景。

李荐国表示,娄底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以服务涟钢、支持涟钢、发展涟钢为己任,为建设“钢铁新城”营造最优环境、给予最大支持;市直各部门和娄星区、娄底经开区要主动当好涟钢发展的服务员。李荐国祝愿涟钢按照华菱集团的战略部署,用“钢”的决心、“钢”的力量、“钢”的意志,开拓创新,加快发展,早日建设成为世界一流的精品板材生产基地。

杨懿文在致辞中表示,风雨一甲子,辉煌六十年。在这60年里,我们见证了涟钢从无到有、从弱到强,最终成为年产钢800万吨的现代化钢铁联合企业的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尤其是近年来,涟钢大力实施质量效益型战略,生产经营创造了历史最好水平,闯出了一条锐意进取、自我革新的高质量发展之路,为娄底加速转型、奋力赶超作出了重要贡献。希望涟钢以建厂60周年为新的起点,大力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补强产业链条,推进城企融合,提升经营效益,充分发挥好娄底经济建设的主力军和排头兵作用。

曹志强代表华菱集团对涟钢60年来的发展成就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希望涟钢以建厂60周年为新起点,积极推动产品结构调整,深入实施项目制对标挖潜,深化内部机制改革创新,努力将涟钢建设成为一家具有一流产品、一流技术、一流竞争力的优钢综合服务商,为华菱集团进军世界500强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上,涟钢集团公司退休职工代表赵大伟和青年职工代表徐厚发作了发言。大会结束后,与会领导参观了涟钢焕然一新的厂区。

责任编辑:梁雄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