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娄底时政

杨懿文调研交通重点项目建设:让老百姓更多地享受到高速公路带来的好处

2018-09-19 22:16 娄底新闻网 彭敏

B40I6253_副本

杨懿文到龙塘镇毛塘湾村了解征地拆迁情况

B40I6262

杨懿文现场了解娄底大道冷新段新化县陈家垄资江大桥建设情况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彭敏)9月19日上午,娄底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懿文在调研交通重点项目建设工作时强调,要善于利用好高速公路的优势,把城镇建设、乡村振兴、美丽乡村建设有机融合起来,建成一条发展路、致富路、幸福路,让老百姓更多地享受到高速公路带来的好处。

龙琅高速是省重点工程,全长73.8公里,总投资概算84.84亿元。龙琅高速共有湄江、车田江、新化3条连接线,主线共设置42座桥梁、6座隧道、8个互通、2个服务区。

杨懿文十分关心龙琅高速的建设,他首先来到涟源北互通建设工地调研。经过一年的建设,龙琅高速的建设取得了一定的工作成效,一条宽阔的路基呈现在眼前。杨懿文下车后,快步走到工程地图前查看起来。工程负责人向他详细介绍了工程概况。他了解到这些后,马上询问“施工最大的难度在哪里?”“地形地质复不复杂?”工程负责人告诉他,“难度主要是隧洞和桥梁,地形地质也较为复杂。”杨懿文立即嘱咐他们注意搞好安全生产,预防安全事故。随后,杨懿文对涟源市主要领导说,龙琅高速贯穿娄底北面,对改善娄底交通条件,促进娄底经济发展具有不可估量的作用。要充分发挥好龙琅高速的连接线、互通、服务区的桥梁纽带作用,把城镇建设、乡村振兴、美丽乡村建设有机融合起来,把它建成一条发展路、致富路、幸福路,让老百姓更多地享受到高速公路带来的好处。

征地拆迁是公路建设的难点问题,杨懿文了解到龙塘镇毛塘湾村历经安邵高速、长邵娄高速、龙塘互通扩建及龙琅高速等4次征地拆迁,群众利益诉求高,拆迁安置阻力大,目前尚有45亩未征用时,他立即来到毛塘湾村现场查看,了解相关情况。他要求涟源市一定要认真做好群众的思想工作,全力化解矛盾,依法依规做好征地拆迁工作,决不能因征地拆迁而影响施工进度。

当天,杨懿文还来到娄底大道冷新段新化县陈家垄资江大桥建设工地,查看工程建设情况,了解工程存在的困难与问题,化解建设难题,确保项目建设顺利安全推进。

副市长方建荣陪同。

责任编辑:吴石坚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