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娄底时政

娄底1200余名领导干部集中接受警示教育 敲响反腐“警世钟”

2018-09-20 18:05 娄底新闻网 刘婷

微信图片_20180920172248

9月20日上午,娄底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

微信图片_20180920172430

(娄底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荐国出席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180920172624

(娄底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懿文主持会议)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刘婷)“今天的‘片中人’,都是我们昨天的‘身边人’,千万要汲取教训、警钟长鸣,不要让自己成为明天别人眼中的‘片中人’。”9月20日上午,娄底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用身边事警示和教育身边人,用典型案例当头棒喝,使更多的干部红脸出汗、知错知止。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荐国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懿文主持会议。

姚兵、徐勇、王雄、张希慧、向世聪、尹华凯、罗玉生等在职市级领导和全体市管干部共1200多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徐勇通报了有关案件,全体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警钟》。

李荐国强调,要汲取深刻教训,自重自醒、自警自励,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努力营造正气充盈的政治生态。今天通报的这些典型案件,特别是查处的领导干部,无一例外,根本原因是他们政治上出了问题,不讲政治规矩,不守政治纪律,丧失了起码的政治立场、政治原则,导致自以为是、作风专横、私欲膨胀、经济贪婪、生活腐化,最后以身犯纪、以身试法、锒铛入狱。这些典型案件还警示我们,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决不能有丝毫停滞;政治建设必须摆在首位,决不能有丝毫含糊;拒腐防变必须警钟长鸣,决不能有丝毫放松;正风肃纪必须持续加大力度,决不能有丝毫手软。

李荐国强调,要对照反面典型,切实把自己摆进去,由人及己,自省自警。警示教育没有“局外人”,每一个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坚决摒弃“看戏”心态、“看客”心理,真正从内心深处警觉起来,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扪心自问、自省自警。务必经常问一问自己的初心,是不是有所淡忘;务必经常想一想自己的身份,是不是有负组织;务必经常查一查自己的小节,是不是有损政治品格;务必经常看一看自己的担当,是不是无愧于共产党人的操守。

李荐国强调,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反腐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坚持高标准、坚决守底线,持之以恒加强各级班子和党员干部的政治建设,坚定理想信念、挺起铮铮铁骨,守住法纪底线、永葆初心本色。要把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挺在前面,《党章》《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等党内法规对政治纪律规矩作了明确的规定,总书记提出的“七个有之”“五个必须”更是划出了十分鲜明的界线,每个党员干部都应该牢记在心,严格遵守,不可有丝毫逾越。要管好关键人、管到关键处、管住关键事、管在关键时,特别是要加强对“一把手”的监督管理,形成严密的监督网,确保监督常态化、长效化。

杨懿文要求,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从思想上筑牢防线,自觉净化自己的社交圈、生活圈、休闲圈,踏踏实实做人,清清白白为官,珍惜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真正把全部心思、时间和精力用在工作上,用在事业上,用在推进全市项目建设和加快发展上。要抓牢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各级党委(党组)要把领导班子的集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的第一责任、班子成员的“一岗双责”有机结合,整体推进,做到一级带一级、层层抓落实;各级纪委(纪检组)要切实履行好监督职责,敢抓敢管,敢于碰硬,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坚持纪严于法、纪法协同,发现问题严格依纪依法严肃处理,绝不手软、绝不姑息。

责任编辑:吴石坚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