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娄底时政

娄底启动防风防汛Ⅲ级应急响应 众志成城迎战台风“山竹”

2018-09-16 23:51 娄底新闻网 刘婷

1

(9月16日晚上8时,娄底紧急召开调度会,就防范应对台风“山竹”进行会商研判)

2

(娄底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荐国

3

(娄底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懿文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刘婷) 9月16日晚上8时,娄底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荐国,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懿文紧急召开调度会,就防范应对台风“山竹”进行会商研判,决定立即启动防风防汛Ⅲ级应急响应,要求全市上下克服麻痹思想,绷紧防风防汛这根弦,众志成城迎战台风“山竹”,确保不死人,确保少伤人,确保最大限度降低人民群众财产损失。

副市长、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指挥长梁立坚参加。

会上,市气象局首先汇报了相关气象信息。台风“山竹”于9月16日17时在广东省江门市台山沿海登陆。预计16日夜间至18日,受台风“山竹”外围云系影响,娄底市将有一次风雨天气过程,风力可达5-6级,高海拔地区阵风可达7级以上,同时,新化、冷水江出现局地大到暴雨的可能性较大。随后,与会部门立足各自职能,就台风“山竹”可能对娄底市造成的影响进行了分析,并提出了针对性的防范应对措施。

听了大家的发言后,李荐国指出,台风“山竹”强度大、范围广,外围云系可能对娄底市造成较大影响。全市各地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严格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国家防总、省防指的部署安排,坚决克服麻痹思想,绷紧防风防汛这根弦,众志成城迎战台风“山竹”,及时做好预警预报和防范应对工作,确保不死人,确保少伤人,确保最大限度降低人民群众财产损失。

李荐国要求,全市启动防风防汛Ⅲ级应急响应,户外停止作业,学校根据实际情况停课,交通运管部门要确保交通安全,必要时及时停运停开,危房住户一律搬离。全市各级各部门必须强化值勤值守,层层落实责任,加强指挥调度,确保万无一失。要做好防风防汛应急宣传,正确引导舆论,及时发布气象信息,及时进行科普教育,及时宣传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让群众既不能恐慌,也不能麻木不仁。要认真研判形势,加强巡查督查,如遇险情要及时进行抢护,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杨懿文强调,要启动应急响应,做好应急预案,加强应急调度,强化应急处置,杜绝人员伤亡。要自觉扛起责任,对各项防御应对措施再细化、再安排、再落实,不间断巡查督查,切实抓好地质灾害、中小学校、标准厂房、危房、户外大型活动、户外作业等重点工作、重点部位的安全防范,齐心协力共渡难关。      

责任编辑:吴石坚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