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娄底时政

李荐国率团访问巴西秘鲁阿根廷

2018-09-13 15:29 娄底新闻网 刘婷 邓琳琳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刘婷 通讯员 邓琳琳)应巴西圣高萨杜市商会、秘鲁利马市政府、阿根廷南美东亚商会邀请,经省委、省政府批准,9月3日至12日,娄底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荐国率团赴巴西、秘鲁、阿根廷交流访问,与当地政府、商会、企业就互利合作、共同发展事宜进行深入探讨,达成广泛共识,为娄底优势产业走出去、引进来探明了道路,打下了基础。

每到一国,代表团都认真调研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现状,积极向当地人民宣传推介中国,并与当地政府、商会、企业商谈产业和项目合作事宜。

在与阿根廷南美东亚商会座谈交流时,李荐国说,习近平主席在致中国—拉美和加勒比国家共同体论坛第二届部长级会议的贺信中提出,要描绘共建“一带一路”新蓝图,把中国和拉美两块富饶的土地更加紧密地联通起来,开启中拉关系崭新时代。此次娄底代表团前来交流访问,目的就是要把“一带一路”倡议落实到具体行动中去。会上双方就政府招商引资政策以及矿业、钢铁行业、建筑行业、农机行业、旅游行业发展现状进行了沟通交流,就如何推进互利合作进行了探讨;阿方欢迎娄底的企业家前去阿根廷投资兴业。

在考察巴西国家钢铁集团公司时,公司负责人谈到他们的铁矿提取率只能达到60%,随行的华菱涟钢有关负责人表示,涟钢可以考虑从巴西国家钢铁集团公司下属的矿业公司进口矿石,VAMA的技术可以让提取率提高20%,并提出双方可以重点在这两个方面开展合作。巴西国家钢铁集团公司负责人欣然表示赞同,双方约定再通过EMAIL对合作细节进行具体讨论和商定。

交流访问中,代表团既看到了拉美国家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也看到了“拉美陷阱”造成的贫富不均、两极分化、环境恶化、失业率高、公共服务不足等问题。李荐国说,我们要坚定“四个自信”,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而自豪。要以娄底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需求和民生需求为导向,以引进优势产业上下游配套企业、延长补全产业链为目标,全面推进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促进“娄底制造”向“娄底智造”跨越,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努力建设富饶美丽健康祥和新娄底。

责任编辑:吴石坚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