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娄底时政

杨懿文:切实优化产业园区营商环境 创造投资洼地效应

2018-06-11 17:16 娄底新闻网 吴亮

B40I2808

(会议现场)

B40I2819_副本

(娄底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懿文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吴亮)6月11日,娄底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懿文在研究优化产业园区营商环境工作会议上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优化园区营商环境,打造娄底营商环境新高地,创造投资洼地效应。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希慧,市政府秘书长胡忠威参加会议。

2018年以来,娄底各产业园区经济总体呈现“速度质量双提升”的发展态势。今年一季度全市产业园区共完成技工贸总收入596.16亿元,完成规模工业增加值75.34亿元,完成固定资产投资50.35亿元,完成出口创汇4871万美元,实际到位内资135.63亿元,主要经济指标均实现首季“开门红”。

杨懿文指出,营商环境包含社会要素、经济要素、政治要素和法律要素等方面,是一个城市综合竞争力的体现。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优化营商环境的责任担起来,出奇招、出实策,为打造娄底营商环境新高地,创造投资洼地效应,作出应有的、创造性贡献。

杨懿文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优化园区营商环境。各相关部门要根据各自职责,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放管服改革的头等大事来抓好、抓实。要着力完善阶梯电价、阶梯气价、阶梯水价等涉企优惠政策,研究部署“证照分离”改革试点、优化流程再造等工作,对影响企业和项目建设过程中的违法犯罪活动,要果断予以打击。要从体制机制上解决问题,切实加大对优化产业园区营商环境的工作力度。着力在优化审批流程、提高审批效率上取得突破,真正把审批变为服务,坚决杜绝“不作为”和“乱作为”现象。要进一步修改完善《娄底市优化产业园区营商环境八条措施》,抓紧出台实施。

责任编辑:梁雄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