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娄底时政

副省长陈文浩来娄调研督导环保工作: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

2018-06-08 10:06 娄底新闻网 吴亮

微信图片_20180608091327

(副省长陈文浩在娄底调研督导环保工作

微信图片_20180608091321

(副省长陈文浩在娄底调研督导环保工作

微信图片_20180608091316

副省长陈文浩讲话

微信图片_20180608091312

(娄底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懿文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吴亮)6月7日,副省长陈文浩来娄底市调研督导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他要求,牢固树立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让老百姓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懿文陪同调研。

冷水江市,陈文浩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锡矿山地区洞下——新生片区废渣综合整治工程、北矿区土壤地表渗水处理站项目、冷水江市历史遗留砷碱渣无害化处理生产线和锡矿山炭家湾废渣治理项目。看到矿区植绿复绿初见成效,陈文浩对娄底市、县两级高度重视、积极推进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表示肯定。他要求,立足实际,创新举措,加快速度,全力以赴推进转型发展、环境保护和生态修复工作,确保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如期整改到位。

在下午召开的座谈会上,陈文浩听取了娄底市、冷水江市、涟源市的有关工作汇报。他表示,娄底对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认识高、行动快,有效果。陈文浩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学深悟透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把抓生态保护与抓发展联系起来,让老百姓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要坚持实事求是,因地制宜,坚持高标准,精准施策,突出重点,确保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

陈文浩强调,要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对照中央关于环境治理、生态修复的工作标准,找准重点区域和重点领域,以项目为引领,快速推进工作。要推进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现代化,深化 “放管服”改革,推行“互联网+政务”,强化监管,形成大环保治理格局。

杨懿文表示,娄底将按照中央环保督察要求及省委省政府的指示精神,举全市之力推进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加强对工业企业的监管,加大工矿区截污、水体治理的力度,强力推进环境综合整治,坚决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调研中,陈文浩一行还前往涟源市斗笠山镇督导汇源焦化环境问题整改情况。

省环保厅总工程师张在峰,副市长方建荣及市政府秘书长胡忠威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编辑/邓仕姣)

责任编辑:梁雄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