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娄底时政

娄底:全力推进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创建

娄底市禁毒工作暨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推进会议召开

2018-06-06 11:17 娄底新闻网 吴亮

微信图片_20180606084044

(6月5日,娄底市禁毒工作暨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推进会议召开)

微信图片_20180606105954_副本

(娄底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禁毒委主任杨懿文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吴亮)6月5日,娄底市禁毒工作暨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推进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禁毒委主任杨懿文出席会议并讲话。

2017年,娄底市持续开展禁毒严打、社会面扫毒、堵源截流、打击制毒犯罪等专项行动,深入推进全省禁毒三年大行动,全年共侦破毒品刑事案件600余起,刑拘犯罪嫌疑人700余人,查处吸毒人员约4000人次,收缴各类毒品约40公斤,抓获潜逃14年的特大跨国贩毒案逃犯,是全省破获省督目标案件最多的市州。今年1月,国家禁毒委正式确定娄底市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创建提名城市。

会议明确了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的具体目标、创建措施、组织领导、实施步骤、工作要求。会议要求,加大对吸毒成瘾人员的收戒收治力度,全市决定强制隔离戒毒人员执行率须达到80%以上;要加强全民禁毒宣传,实现全民毒品知识知晓率和群众满意率不低于95%。

杨懿文要求,严格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禁毒工作的要求,牢牢把握新时代禁毒工作的新使命、新要求,牢固树立“抓禁毒就是抓民生,抓禁毒就是抓发展,抓禁毒就是抓和谐”的理念,始终把打击锋芒对准毒品犯罪,出重拳、下重手,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毒品问题。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落实禁毒工作责任,狠抓禁毒工作重点,强化重点人员管控,乡镇街道要切实履行社区戒毒康复工作主体责任,将吸毒人员全部列入综治网格化社会管理服务体系。切实把“一村一治安队”建设作为禁毒工作主抓手来推进,确保9月底以前全部建成。要加大毒品犯罪打击力度,特别是要以破大案、打团伙、抓毒枭、缴毒品、追毒资、断通道、摧网络为主攻方向,集中力量侦破一批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案件,实现缉毒破案新突破。

杨懿文强调,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全力推进禁毒示范城市创建。要加强组织领导,把准创建重点,严格对表对标,加强部署谋划,高标准推进各项创建工作。要深入宣传发动,深入街道乡村、车站码头、田间地头、商店广场、厂矿企业、单位学校广泛宣传,打一场禁毒人民战争。要切实加强禁毒工作基础建设、经费保障,充实工作力量,按标准配备禁毒专干、公安禁毒民警、社区戒毒康复工作人员。以实际行动深入推进全省禁毒三年大行动,确保成功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

市领导肖有胜、王成良、席伏应及离退休老领导肖新桃参加会议。

会上,冷水江市、娄底市卫计委作典型发言,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娄底经开区、市禁毒委成员单位向市人民政府递交了责任状。

责任编辑:梁雄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