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娄底时政

娄底脱贫攻坚再动员 齐心协力再创全省先进

2018-05-09 08:54 娄底新闻网 刘婷

(5月8日上午,娄底市脱贫攻坚工作暨作风建设年动员大会召开)

(5月8日上午,娄底市脱贫攻坚工作暨作风建设年动员大会召开)

(娄底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荐国出席并讲话)

(娄底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荐国出席并讲话)

(娄底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懿文作工作报告)

(娄底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懿文作工作报告)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刘婷)“今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关键一年,总的目标是:求真务实完成年度任务,齐心协力再创全省先进。”5月8日上午,娄底市脱贫攻坚工作暨作风建设年动员大会召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荐国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懿文作工作报告。

会议宣读了《娄底市扶贫领域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方案》,通报表彰了2017年度全市脱贫攻坚工作先进县市区、行业扶贫先进单位、脱贫攻坚工作先进个人、帮助贫困群众增收致富先进单位、驻村帮扶先进单位和个人、“脱贫致富带头人”和“人穷志不穷、脱贫靠自身”自强自立行动先进个人。李荐国、杨懿文等领导现场为“脱贫致富带头人”和“人穷志不穷、脱贫靠自身”自强自立行动先进个人颁奖。禹敏、阳克之、彭育晚、刘少波、李雄武等先进典型代表作了发言。

李荐国指出,2017年,娄底市脱贫攻坚工作打了一个漂亮的“翻身仗”,实现了从“被约谈”走向“得先进”、从“全省垫底”跃居“全省前列”。这一“翻身仗”,归功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归功于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归功于省直各部门对娄底的关心指导,归功于全市各级各部门的履职尽责、攻坚克难、争先创优,归功于全市党员干部和广大群众的奋勇拼搏、奋发进取、无私奉献。特别是处在脱贫攻坚一线的乡村干部和扶贫工作队,兢兢业业,任劳任怨,付出了大量的心血和汗水。我们要充分肯定成绩,认真总结好的经验和做法,继续坚持并不断完善,坚定必胜信念,发扬连续作战精神,不懈怠、不停顿、再出发。

李荐国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精准扶贫战略思想和全省扶贫工作暨作风建设年动员大会精神,保持清醒头脑,正视突出问题,在精准施策、精准落实上下功夫。今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关键一年,总的目标是:求真务实完成年度任务,齐心协力再创全省先进。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紧扣目标任务,重点围绕加快易地扶贫搬迁和农村危房改造、搞好教育扶贫、强化健康扶贫、抓好社会兜底保障、加强贫困群众就业培训、充分调动各方面的扶贫积极性、抓好产业扶贫、建设“四好农村路”、加大村级投入力度、严格管理乡镇党政正职和驻村工作队长、出台扶贫工作容错自纠的办法、不断巩固脱贫成果等12个方面,认真对标对账,逐条梳理,一项一项精准施策,一条一条精准落实。要抓住重要事项,盯住关键人物,崇尚具体深入,匡正用人导向,以优良作风抓实脱贫攻坚作风建设年,确保扶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

杨懿文在报告中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各级党组织对脱贫攻坚工作的绝对领导,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要准确把握好“两不愁三保障”的工作标准;要切实解决好脱贫攻坚中的问题;要深化产业扶贫和就业扶贫;要狠抓易地扶贫搬迁;要狠抓深度贫困攻坚;要全力支持双峰县实现脱贫摘帽;要加紧完善基础设施;要加强扶贫资金的使用管理;要扎实推进脱贫攻作风建设年活动;要进一步激发困难群众内生动力。

市委副书记华学健主持会议。谢志雄、徐勇、王雄、张希慧、吴建平、陈蕾、向世聪、尹华凯、罗玉生等全体在职市级领导出席。省委第七巡视组副组长戴清,省委脱贫攻坚常态化联点督查第四十四组组长舒平、第四十三组组长徐发科到会指导。

责任编辑:梁雄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