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娄底时政

姚兵率队到新化县三新村进村入户开展结对帮扶

2018-04-05 18:57 娄底新闻网 潘琳 刘卫华

IMG_8260_副本

4月3日,娄底市政协主席姚兵率队到新化县三新村开展进村入户结对帮扶)

IMG_8340_副本

(姚兵在三新村贫困户伍石云家指导脱贫致富)

IMG_8294_副本

(姚兵在三新村贫困户伍石云家指导填写扶贫手册)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潘琳 通讯员 刘卫华)4月3日,娄底市政协主席姚兵率市政协全体机关干部和部分政协委员到新化县西河镇三新村,进村入户开展一对一结对帮扶工作。市政协副主席刘继清、席伏应、李赛斌等参加。

三新村地处深山,由原来的新民村、新田村、新开村合村而成,该村没有集体经济,村内基础设施较差,耕地面积少,村民饮水困难。有建档立卡贫困户171户、519人。

走进结对贫困户伍石云家中,姚兵深入细致地询问了伍石云的身体状况、帮扶需求及各项帮扶政策落实情况。在新建的猪圈外,看到刚出生不久的小猪仔,姚兵嘱咐伍石云,要利用自身多年养殖土猪的经验和技术,喂养好现有的母猪和猪仔,自强不息、克服困难,早日实现脱贫致富。随后,姚兵一行还实地察看了伍石云新盖的住房和在建的村级活动中心。

座谈会上,姚兵与新化县政协、西河镇、三新村及市政协扶贫工作队有关负责人一同剖析研究,制定帮扶措施,精准发力施策。他指出,要严格按照市委要求,进一步明确驻村帮扶任务,在确保三新村如期脱贫的同时,打好乡村振兴战略的开局。姚兵强调,脱贫攻坚任务繁重,形势变化快,要对照验收标准摸清底子,反思工作,倒排工期;市县两级要上下联动,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抓好产业扶贫,增加农民收入;要加强村支两委班子建设和扶贫工作队队伍建设,确保圆满完成驻村帮扶工作任务。

责任编辑:梁雄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