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双峰县

双峰:举全县之力 集全县之智 坚决打赢脱贫摘帽攻坚战

双峰县2018年脱贫攻坚誓师大会召开

2018-02-28 16:25 娄底新闻网 谭洲伟 欧阳海希 王威群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IMG_9006

(会议现场)

IMG_9044

(会议现场)

IMG_9054

(大会宣誓现场,双峰县委书记禹敏领誓)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谭洲伟 通讯员 欧阳海希 王威群)2月27日下午,双峰县2018年脱贫攻坚誓师大会召开,以大宣誓、大动员、大作战的形式,吹响了双峰县脱贫摘帽决战决胜的冲锋号。省扶贫办副主任贺丽君,市农委主任、市扶贫办主任袁若宁出席会议。双峰县委书记禹敏强调,要举全县之力、集全县之智,集中精力、开足马力、精准发力,朝着决战决胜、决战必胜目标,向脱贫摘帽发起全面总攻,确保顺利实现2018年减贫目标和全县脱贫摘帽。县委副书记、县长彭石清主持会议。

2017年,双峰县56个贫困村退出、19067名贫困人口脱贫,圆满完成了脱贫攻坚年度目标任务,为2018年实现脱贫摘帽打下了坚实基础。但仍有50个村没有退出、37427人没有脱贫,脱贫人口还需要持续巩固防止返贫,工作任务仍然十分艰巨。

禹敏强调,脱贫攻坚各项任务已经明确,关键是全力以赴抓好落实见效,要鼓足披荆斩棘的决战勇气,狠抓政策措施的落地落实,进一步强化责任、严明纪律,整装扬旗、威武出征,全力以赴、尽锐出战,夺取全县脱贫摘帽的全面胜利。决胜脱贫攻坚,同步全面小康,不落下一个乡村,不落下一个贫困群众,是党交给各级党组织和每位党员的重大政治任务,是新时代我们面临的首份考卷,必须义不容辞地担起这份历史重任、做好这份答卷,坚决打赢这场大决战。

彭石清指出,全面做好脱贫攻坚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来抓,以脱贫攻坚统揽全县工作大局,严格按照贫困县退出实施方案和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三个落实”的要求,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以敢打必胜的精气神,攻坚克难,乘势前进,坚决打赢脱贫攻坚决胜战,为新时代全面建设富厚双峰奠定坚实基础,向组织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