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娄底时政

李荐国约见信访件当事人 妥善处理慰人心

2018-04-03 08:46 娄底新闻网 刘婷

0402_2

(4月2日下午,娄底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荐国在市信访局会议室约见信访件当事人)

0402_3

(娄底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荐国)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刘婷)4月2日下午,娄底市信访局会议室响起一阵热烈的掌声,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荐国在这里约见两批信访件当事人,“零距离”了解他们的信访诉求,妥善处理有关信访问题,让信访当事人“愁容”变“笑脸”。

娄星区石井镇谭家村井坑组村民肖雄胜3兄弟首先走进会议室。待大家坐好后,李荐国热情地与肖雄胜3兄弟攀谈起来,并认真听取了他们的信访诉求,详细了解了案件的有关情况。在听取了与会同志的意见后,李荐国当场拍板,确定了处理的基本原则,要求娄星区抓好落实,并在全区内摸好底,对于同类问题一并解决到位。

问题处理好后,李荐国向肖雄胜3兄弟阐释了党委政府的信访政策,并表示,只要是合理合法的诉求,党委政府一定会解决好。肖雄胜听后,连连表示感谢,并表示不再上访。

随后,李荐国约见了娄星区黄泥塘街道高溪社区居民颜庆等3人,听取了他们的心声以及相关村、社区干部的意见和建议。为了妥善处理好这起信访案件,前一天晚上,李荐国还特意给颜庆打电话,详细了解他们的诉求和心愿。

李荐国说,高溪社区居民对涟钢周边环境综合治理项目能否落地的担心以及希望项目早日落地的心愿,可以理解。请大家相信,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的心愿是一致的,群众的期盼,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

李荐国指出,涟钢周边环境综合治理问题,不仅是环保问题,更是发展问题、民生问题、城市品位提升问题。对此,市、区两级党委政府都很重视,一直把它作为一件大事在抓。目前,涟钢周边环境综合治理前期工作正常推进,克服了很多困难和矛盾,也取得了初步成效。前不久我们在谋划钢铁新城建设时,把涟钢周边综合治理也纳入建设范围,提出要建设高溪钢铁生态小镇。因此,请大家放心,市委市政府会想尽一切办法,把这一件事关民生大计、中心城区稳定发展和品位提升的大事做好。同时,也请大家理解,涟钢周边环境综合治理项目不可能一下子建好,需要一步一步推进。

李荐国还就有关具体事项现场进行了部署,并希望村、社区干部以及信访人回去后,向群众做好宣传和解疑释惑的工作。

颜庆等信访群众以及村、社区干部对李荐国的解答表示充分认可,并热烈鼓掌以表示对党委政府的感谢。

约访结束后,李荐国对在场的领导干部说,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强化责任心,依法、就地、及时解决群众的合理诉求,用心用情做好信访工作,确保群众的来信来访事事有人管、件件有着落。事事有人管,是指反映的事情无论合理不合理,都要有人过问,不能置之不理。件件有着落,是指在把事情的来龙去脉、是非曲直搞清楚后妥善处理,对于合理的诉求,要解决到位,对于不合理或不符合政策的诉求,要解释到位。李荐国还强调,要建立领导干部抓信访工作的“责任清单”,建立解决信访突出问题的长效机制,推动信访问题解决制度化、常态化。

副市长方建荣、陈澎分别参加。

责任编辑:梁雄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