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娄底时政

娄底研究部署信访、脱贫攻坚、办公用房突出问题整改工作

2018-03-31 16:06 娄底新闻网 刘婷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刘婷)3月30日上午,娄底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荐国主持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信访、脱贫攻坚、办公用房突出问题整改工作,要求冷静分析形势,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责任心,用心用情做好信访工作。

会议认为,近几年来,在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和各部门同志,尤其是具体从事信访工作的同志的辛勤努力下,娄底市信访工作取得了较好成绩,信访形势持续好转,但与工作要求以及人民群众的期盼相比,仍有很大差距,底子厚、存量多等问题仍然比较突出。同时,要清醒地认识到,信访问题是普遍问题,进入新时代同样会有新问题。解决信访问题是各级领导干部的政治责任,每位领导干部都是信访工作者,要用脑用心推进信访工作常态化。

会议强调,要严格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的要求,以钉钉子精神,扎实办理好有关信访交办件,确保事事有人管、件件有着落。同时要举一反三,全面排查,重点办好各类信访积案,密切关注、及时处理初访案件。要强化责任心教育,对信访工作要静得下心,耐得了烦,想得出实招,搞清楚每一个信访案件的来龙去脉、是非曲直。要分级分属地分领域抓实信访工作,把个案攻坚与类案统筹结合起来,发挥好联席会议的职能作用。要严明纪律,畅通信访渠道,不允许敷衍塞责、应付了事,不允许推卸责任、不作为。要结合“三进”春天行动,在全市开展“有事请找我、事事有人管、件件有着落”信访事项办理专项行动。

会议强调,要常态化解决脱贫攻坚突出问题,坚决做到任何时候都经得起看、经得起问、经得起查。对于目前上级交办的问题和自己已经发现的问题,要立即整改到位,并且要举一反三,全面查找问题,抓实薄弱环节,精细精准做好帮扶工作,纵深推进脱贫攻坚,确保如期完成脱贫任务。

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有关精神,按照标准和要求,从高从严抓好办公用房、服务用房问题整改工作,做到不打折扣、不讲价钱、不留尾巴。(编辑/邓仕姣)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