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娄底时政

娄底市委常委会议传达全省党委秘书长会议精神等

2018-03-24 16:53 娄底新闻网 刘婷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刘婷)3月23日下午,娄底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荐国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省党委秘书长会议精神、省委二规则一意见等文件精神,审议市委常委会工作规则、市委全会工作规则、关于加强常委会自身建设的意见、市委常委会2018年工作要点以及娄底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有关文件,听取关于市人大常委会2018年工作要点和立法、监督工作计划的汇报。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市委办很好地发挥了参谋、协调、服务作用,工作有序、有效、有力,办事、办会、办文水平不断提升。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好全省党委秘书长会议精神。全省党委秘书长会议提出的六点要求,切合娄底实际,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我们要主动落实、带头落实、高质量落实、督促落实,推动各项工作全面争先创优。要充分发挥好督查“利剑”作用,重点督、经常督,形成震慑力,提升落实力。

会议审议并同意出台《中共娄底市委常委会工作规则》《中共娄底市委全会工作规则》《中共娄底市委关于加强常委会自身建设的意见》《中共娄底市委常委会2018年工作要点》。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进一步健全和完善市委常委会工作机制,不断提高市委常委会议事决策科学化水平,把市委常委会建设成为政治坚定、能力过硬、作风优良、奋发有为、忠诚干净担当的坚强领导集体。市委常委一班人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带头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带头务实干事创业,带头提升能力水平,带头践行根本宗旨,带头维护班子团结,带头坚守清正廉洁。

会议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大历史任务,是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我们要立足长远、狠抓当前,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在娄底顺利开局、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以及杜家毫书记在省人大常委会机关调研时的讲话精神,不断提升人大工作水平。市人大常委会2018年的工作要围绕大局,突出重点,注重特色,取得实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梁雄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