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娄底时政

娄底市首次开展新任领导干部廉政法规知识考试

2017-12-16 16:00 娄底新闻网 周鹏程 李文博

IMG_1925

(廉政法规知识考试现场)

IMG_1901

(娄底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徐勇正在巡考)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周鹏程 通讯员 李文博)12月14日,娄底市108名新任县处级领导干部集中在市委党校参加廉政法规知识考试,这是娄底首次组织开展廉政法规知识考试。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徐勇巡考。

为进一步增强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意识,促进依法依规办事、廉洁从政从业,推动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市纪委、市委组织部于今年7月出台了《娄底市县处级领导干部廉政法规知识测试办法(试行)》,测试的对象为新提拔的县处级领导干部。考试内容涵盖《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责任追究办法》等20余条廉政法规文件知识。

据市纪委法规室负责人介绍,举办廉政知识测试,目的是以考促学,以学助廉,始终把党的纪律规矩挺在前面,真正让纪律立起来、严起来,促使新提拔的领导干部更好地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为娄底发展献计出力。

市委党校行政处处长刘成是今年新提拔的年轻领导干部,他说,通过参加考试,能够进一步促进领导干部对党纪政纪主要条规和国家主要廉政法规的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廉洁从政、廉洁修身、廉洁用权、廉洁齐家的丰富内涵。他表示,将努力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接受人民群众的监督,干干净净做事,堂堂正正做人。

责任编辑:梁雄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