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娄底时政

华学健到贫困村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2017-11-06 08:03 娄底新闻网 吴亮

IMG_4628

(宣讲现场)

IMG_4623

(娄底市委副书记华学健)

IMG_4634

(认真阅读资料的老党员)

IMG_4669

(华学健看望慰问困难群众)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吴亮)11月3日,娄底市委副书记华学健到新化县天门乡麦坳村,向村民群众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鼓励大家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奋发努力,用自己的双手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坚定不移走绿色发展生态脱贫道路,把天门乡建设成为富饶美丽的人间天堂。

麦坳村是省级贫困村,是华学健的挂点扶贫村。在一家村民的屋场上,华学健和村民围坐一圈,分享交流学习十九大精神的心得体会。“这样的开会方式很有亲切感,干部和群众坐在一条板凳上,心连着心,面对着面拉家常,这种方式要多搞。”华学健坦陈心意的开场白,一下子拉近了与大家的距离。

华学健从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取得的伟大成就、我们目前所处的历史阶段、新时期党的历史使命、奋斗目标、党建新要求等方面,讲了一堂老百姓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的学习体会课。

他指出,通过学习报告,我们深切感受到了国家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历史性成就,进一步增强了我们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必胜信心。报告指明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方位,明确了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我们党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鼓舞人心,催人奋进。

华学健说,十九大首次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要落实好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要完善土地所有权、承包权和经营权“三权”分置改革,引导土地经营权有序流转;要促进“三产”融合发展,创新农村一二三产业联动发展新模式;要健全自治、德治、法治“三治”治理体系,提高乡村治理现代化水平;要培养造就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干部队伍,夯实基层基础,提高工作水平。要强化美丽乡村建设的产业支撑,大力发展乡村旅游等特色经济,让农业更强、农村更美、农民更富。

怎样结合本地实际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华学健要求,坚定不移跟党走,坚定不移走绿色发展生态脱贫道路,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坚决抓好村级党支部建设,牢固树立青山绿水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把天门建设成为富饶美丽的人间天堂。

在麦坳村,华学健还沿途步行察看了琅天公路建设施工现场、麦坳水库施工情况、高速希望小学、蛙蛙谷健康休闲生态园,看望慰问了困难党员和困难群众。

责任编辑:姜友富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