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娄底时政

华学健赴涟源调研脱贫攻坚及“有事请找我”机制落实情况

2017-10-03 19:33 娄底新闻网 谭洲伟

IMG_7219

(华学健一行在涟源市蓝田办事处调研)

IMG_7234

(华学健仔细翻阅龙湖村建档立卡贫困户的结对帮扶手册)

IMG_7262

(华学健一行在六亩塘镇秀溪村调研)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谭洲伟)9月30日,娄底市委副书记华学健赴涟源市调研脱贫攻坚及“有事请找我”责任担当机制落实情况。

华学健首先来到涟源市蓝田街道办事处,发现个别同志对“有事请找我”中的“我”理解还不是很到位,在怎么“找”的方面还存在电话号码等信息公开不够到位、不够全面等问题,他当即要求做出整改。华学健指出,“有事请找我”体现的是个人的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就是要做好点对点的服务,想办法给群众解决难题。要让群众找得到人,说得上话,办得了事,对那些超出权责范围的事,甚至违背政策的事,也要向群众做好解释说服工作。同时,对群众打电话过来找你,或者上门找你,都要做好记录,每位同志要有一个“有事请找我”的工作记录本,切实做好登记记录,做到心中有本“明白账”。

随后,华学健来到蓝田街道办事处龙湖村,站在龙湖村“人穷志不穷,脱贫靠自身”自强自立行动倡议书前,向驻村帮扶第一书记了解贫困户致贫原因及就业情况。他指出,脱贫离不开政府的帮扶,更加离不开贫困户自身的内生动力,要通过典型引导、技能培训等措施,调动贫困户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帮助他们“富脑袋、富口袋”,顺利打通脱贫致富路。随后,华学健专门翻阅了村里建档立卡贫困户的结对帮扶手册,仔细查看,认真核对。查看中,他发现一名贫困户资料不够齐备、完整,当即要求在场的第一支书立即打电话联系到了这名贫困户,将相关信息做了明确和补充。华学健还要求在场的相关人员,精准扶贫工作一定要细致,一定要实事求是,在扎实做好工作的基础上,要注意工作方法,养成好的工作习惯,真正为民办实事,得到人民群众的认可。

最后,华学健来到六亩塘镇秀溪村。秀溪村自建立“有事请找我”责任担当机制以来,各项工作大为改善,华学健对此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要把“有事请找我”责任担当机制落实融入到基层各项工作的开展中,特别是要将强有力的责任担当融入信访问题化解、各类矛盾处理、脱贫攻坚等工作中,将群众关注但又带有特殊性和复杂性的问题处理好,群众的满意度自然就高了,干群关系也将会更加融洽。(编辑/梁雄军)

责任编辑:王卫光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