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娄底时政

华学健:多措并举 确保完成金融精准扶贫各项工作指标

2017-11-04 10:14 娄底新闻网 吴亮

IMG_4570

(会议现场)

IMG_4579

(娄底市委副书记华学健)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吴亮)11月2日,娄底召开全市金融精准扶贫调度会。市委副书记华学健出席会议并讲话。他要求,要明确目标,多措并举,确保娄底市金融精准扶贫各项工作指标顺利完成。

根据省扶贫办《市州、县市区党委和政府脱贫攻坚考核办法实施细则》(修订征求意见稿)精神,金融扶贫工作的考核指标分别为:金融精准扶贫贷款增速、扶贫小额贷款、扶贫特惠保等。截至10月底,娄底市金融精准扶贫贷款增速和扶贫特惠保两个指标任务已完成,但扶贫小额贷款距离目标仍有差距。

会上,各县市区、相关单位、金融机构负责人就金融精准扶贫各项工作进行了汇报,并就如何更好做好今年的金融扶贫工作纷纷表态发言。

华学健充分肯定了全市金融精准扶贫取得的成绩,并就当前存在的一些差距和问题提出了明确要求。他强调,要明确目标任务,充分发挥金融助推产业扶贫的杠杆作用,真正达到有序脱贫的目的,形成政府、银行、群众三者共赢的良性局面,确保各项工作指标考核到位。要压实责任,协作互助,科学细化工作机制和考核办法,明确相关工作责任,按时按质完成各项工作。要特事特办,加强督查督导、组织联动,及时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要创新方式方法,找准新增贷款的新增点,充分发挥好基层党组织及基层政府的优势,共同发掘贫困户中的优质客户,发展有潜力的优质客户,多渠道、多方位对不同客户群形成良好的工作局面,带动农村小额贷款工作的健康发展。

市委常委、副市长陈蕾,副市长梁立坚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姜友富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