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娄底时政

谢卫东一行来娄底调研人大工作

谢志雄出席座谈会

2017-10-25 16:49 娄底新闻网 杨蕾

_DSC0148

(座谈会现场)

_DSC0163

(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谢卫东)

_DSC0156

(娄底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谢志雄)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杨蕾)10月24日,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谢卫东一行来娄底调研人大工作,深入新化县及乡镇调研人大工作开展情况。谢卫东强调,要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到人大工作的方方面面。娄底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谢志雄,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明华、杨金含、彭增光,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邓光吕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上,谢卫东一行听取了娄底市人大常委会2017年的工作汇报、2018年的工作思路及对省人大常委会工作的建议。就环境污染、立法工作、脱贫攻坚、食品安全、基层医疗卫生体系建设等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全国人大代表,省人大代表,娄星区涟源市双峰县人大常委会负责人积极建言献策。

谢志雄对省人大常委会来娄底开展调研表示感谢。他表示,省人大常委会广泛听取各方工作汇报,其务实严谨的工作作风值得学习。虽然娄底市人大工作取得了一些实效,但还存在诸多不足,恳请省人大常委会尽快规范市州人大立法工作,加大对重大民生问题和重大社会问题的监督力度,加强工作的指导。

谢卫东充分肯定了娄底市人大工作取得的成效,认为娄底市县两级人大依法履职行权、立法工作稳步推进、监督工作提质增效、各项工作更加规范、自身建设不断加强。他表示,大家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省人大常委会将认真吸纳,列入省人大工作要点。谢卫东强调,要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到人大工作的方方面面。要以十九大精神为指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积极作为。要加强人大监督工作,全省上下联动,形成合力。要不断加强人大上下工作联系。要加强人大代表培训、立法工作培训、人大干部的业务培训。要进一步抓好中发18号、湘发26号和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的落实。(编辑/姜友富)

责任编辑:梁雄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