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娄底时政

杨金含带队督查娄底经开区“职业健康安全保障行”活动开展情况

2017-09-22 14:12 娄底新闻网 杨蕾

09-21-人大职业健康卫生活动经开区1

(娄底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金含带队督查经开区“职业健康安全保障行”活动开展情况)

09-21-人大职业健康卫生活动经开区2

(工作汇报会现场)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杨蕾)9月21日,娄底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金含率市人大财经委、预工委及娄底市安监局、市卫计委、市疾控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和专家到娄底经开区开展“职业健康安全保障行”督查活动。

督查组先后深入到娄底经开区的娄底大北农科技有限公司、娄底市安地亚斯电子陶瓷有限公司、湖南省健缘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查看员工生产作业环境,详细了解企业开展职业病防治等相关情况,现场对如何进一步除尘降噪、改善生产环境等方面进行了专业指导。随后,督查组组织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娄底经开区职业健康开展情况的工作汇报,通报了3家企业的检查情况。

娄底经开区共有各类生产经营企业1400余家,其中规模工业企业98家。今年来,娄底经开区坚持高位推动职业健康工作,全面实施“除尘”“灭毒”“降噪”等职业病危害排查治理专项行动,定期组织企业安全员开展业务培训,检查各类安全生产隐患500余处,积极督促整改,园区安全生产总体平稳。

杨金含强调,要切实提高认识,高度重视职业健康安全保障工作,坚持高标准、高起点谋划,既要做全市工业龙头的示范区,也要自觉做职业健康安全的示范区;要常抓宣传教育,完善管理制度,建立长效机制,在预防、控制和消除职业病危害方面下功夫;检查要经常,检测手段要先进,督促企业加大投入,改善生产环境,提高安全系数;要压实责任,针对问题和隐患,及时抓整改落实,切实保护劳动者职业健康权益,促进经济社会和谐发展。

责任编辑:梁雄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