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娄底时政

刘志毅:依托安邵高速 建设特色小镇

2017-01-06 15:36 娄底新闻网 刘志毅

刘志毅

(市人大代表刘志毅)

依托安邵高速 建设特色小镇

在谋划未来蓝图时,政府报告提出要“加快高铁,高速沿线城镇化建设”,这既是娄底发展的要求,也是我们高速公路沿线节点镇难得的发展机遇。建议市人民政府适当扩大高速沿线特色小镇建设试点范围,在安邵高速沿线设立试点镇。目前,围绕娄底市中心城区,已经基本形成了“井”字状的高速公路骨架,其中安邵高速位于娄底之西,与京港澳高速平行,纵贯南北的高速大动脉,随着二广高速的全线通车,安邵高速在娄底经济发展中将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在安邵高速娄底市段沿线建镇中,涟源市伏口镇是最具规模的小城镇,基础设施相对完善,紧临湄江国家地质公园,境内有可媲美云南石林的石林地貌,已在积极申报国家石林公园。将伏口镇纳入高速沿线特色小镇建设试点范围,加强小城镇基础设施建设与风貌改造,可以有效发挥安邵高速这条经济大动脉搏的引擎拉动作用,拓展涟源全域范围,从而实现政府工作报告中所提出的“形成可操作,可复制的娄底经验。”(编辑/邓仕姣)

责任编辑:梁雄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