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部门动态

娄底市城发集团举办宣传贯彻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党课

2021-11-29 16:26 娄底新闻网 潘琳 谢娜

IMG_6862

(11月28日,娄底市城市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在涟源市三甲乡白溪村村部举办宣传贯彻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党课)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潘琳 通讯员 谢娜)11月28日,娄底市城市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在涟源市三甲乡白溪村村部举办宣传贯彻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党课。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梁巨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杨柏林主持。

专题党课上,市城发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陶小峰运用通俗易懂、形象生动的语言,从“大会的主题”“大会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成效”“大会指出了今后五年工作的指导思想”“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未来五年的主要任务”“贯彻落实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 加快推进白溪村乡村振兴工作”等六个方面作了深入浅出的阐述。

梁巨伟强调,加快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要紧紧围绕人才、产业、生态、文化这几个方面入手,做好乡村振兴文章,一方面要结合白溪村的实际情况,另一方面要借鉴其他乡村的先进经验。在人才振兴方面教育是关键,不仅要把本地的人才培育好,还要吸引更多的人才反哺建设家乡;在产业振兴方面,要立足于本地资源寻求产业发展,白溪村山林资源丰富,可以充分利用现有资源发展种植业等;在生态振兴方面,乡村振兴小组成员要去学习其他乡村的先进经验,引导村民不仅做好门前院落美化,还要参与到村落美化和绿化建设中去;在文化振兴方面,要结合白溪村的历史文化、风土人情,以文化墙的形式强化宣传、营造良好氛围。乡村振兴工作要改变原有的包办模式,要充分调动村民的积极性,激发内生动力,形成人人乐意干、抢着干的良好氛围,发挥村支两委和村民的主体责任,全方位多角度形成合力,更好地实现乡村振兴的目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