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部门动态

学党史、讲党史、懂党史、用党史——娄底市科技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活动

2021-04-29 11:38 娄底新闻网 谢玉 康福坚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谢玉 康福坚)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使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做到真学真信真用,推进科技系统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4月26日至28日,娄底市科技局开办为期2天半的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在全局再次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虽然时间短,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学习效果也非常明显。

01

(4月26日,市科技局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举行开班仪式)

4月26日上午,市科技局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举行开班仪式。在开班仪式上,机关党委书记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相关领导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省、市党史学习教育相关文件精神。

02

(4月26日,局机关一支部书记肖豪峥领学《中国共产党简史》)

开班仪式结束后,由局机关一支部书记肖豪峥领学《中国共产党简史》,肖豪峥同志先以党的初心使命、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坚定理想信念、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党的自身建设五大线索梳理了全书脉络,再通过解读中国共产党成立、发展、革命、建设史上关键的会议、事件的方式为全班讲述了党的生死存亡和壮大发展史,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在自学的基础上更进一步深入理解了党的发展历程。

03

(4月26日,局机关二支部书记曾广斌领学串讲)

4月26日下午,局机关二支部书记曾广斌领学串讲,从中国共产党100周年微纪录片《百炼成钢》中选取了8个片段在读书班放映,每观看完一个片段,就和大家分享影片观看感,领学形式奇特新颖,大家在轻松的氛围中消化吸收了相关党史知识。

04

(4月27日,信息中心支部杨颖珠领读《论中国共产党历史》)

4月27日上午,信息中心支部七名同志领读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他们各自选取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一篇讲话,通过传达讲话精神和大家一起学习领会,再和大家分享自己的心得体会,开展思想交流,提升学习效果。学习内容丰富多彩,心得体会感悟深入,思想交流火花四射,大家的学习效果不断提升。

05

(4月27日,曾广斌和大家分享了他自己参加对越自卫反击战的亲身经历)

4月27日下午,开展了“红色故事大家讲”活动,六名同志和大家分享了六个生动的红色故事。康利民宣讲的《正反两面人生只在一念之间》,以顾顺章和向忠发两人的叛变和悲惨下场让人警醒;方芳宣讲的《信仰的力量》配上音乐,以抑扬顿挫的语气仿佛将大家带入了长津湖战役;王文海宣讲的《贺龙元帅的戎马生涯》让大家对贺龙元帅有了更全面的了解,激发出豪情壮志;刘源宣讲的《烈火中永生——邱少云》带领大家重温英雄的事迹;崔华莹宣讲的《国际共产主义战士罗盛教的故事》,以本地英雄的事迹感染了大家;最后曾广斌身着军装、佩戴军功章,和大家分享了他自己参加对越自卫反击战的亲身经历,生动的讲解引得大家同悲伤、同欢喜、同紧张、一同长嘘一口气。

06

(4月28日,开展研讨交流)

4月28日上午,开展了研讨交流。大家根据自学和集中学习的成果,结合岗位实际,发表了自己的心得体会,研讨氛围热烈,真正做到了学有所获、学有所悟,争取学有所成,为娄底打造科技创新高地、在践行“三高四新”战略中走在湖南前列贡献科技系统的磅礴力量。

此次“读书班”活动采取传达学习的方式,对上级关于党史学习教育方面的重要文件指示精神进行了系统的传达学习;采取领读串讲的方式,对必读书目重点内容进行了深入串讲;采取故事宣讲的方式,开展了“红色故事大家讲”的活动;采取研讨交流的方式,围绕专题内容进行了深入研讨。

全局党员干部职工在“读书班”期间勤做读书笔记,每人至少撰写了两篇心得体会,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学习丰富多彩、入脑入心,通过学习深刻领悟到了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进一步感受了革命成果的来之不易,将铭记党的历史,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强化理想信念,坚定不移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市科技局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高标准、严要求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为推动全市科技创新工作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杨蕾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