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部门动态

娄底“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用心服务获点赞

市政务服务中心发改委窗口又收锦旗感谢信

2020-08-12 15:50 娄底新闻网 吴佩 廖永华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吴佩 廖永华)8月6日下午,娄底康恒环保有限公司项目单位副总经理顾凯一行笑逐颜开地来到娄底市政务服务中心,专程为“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发改委窗口送来锦旗和感谢信,以表达窗口对“娄底市城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相关审批事项,全程高效“保姆式服务”的认可和谢意。这已经是市发改委第三次收到服务对象的锦旗和感谢信了。

图片1

(娄底康恒环保有限公司为发改委窗口送来锦旗和感谢信)

据了解,娄底市城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原本由娄底市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负责项目前期工作,并在“湖南省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完成了可研批复等相关审批手续。2019年9月,该项目引进社会资本方以“PPP”模式进行建设,成立了SPV(Special Purpose Vehicle)公司——娄底康恒环保有限公司。按现行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监管要求,项目需在“湖南省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进行信息变更后迁移至“湖南省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才能办理后续事项。该项目信息变更、迁移,报建等事项涉及省市两级,且联审部门众多。刚成立的项目单位没有办理经验,不知从何下手,经办人向娄底市政务服务中心发改委窗口请求帮助,窗口工作人员在了解公司困难后,积极主动开展一对一全程“保姆式服务”,窗口首席审批员刘卫华协同项目单位与省政务服务中心及相关主管部门积极对接,密切配合相关市直部门,为企业解决难题,高效完成了项目的线上信息变更和迁移手续。

图片2

(图为审批管理系统操作界面)

娄底市政务服务中心副主任李锋介绍,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方便企业群众办事,娄底市政务服务中心专门设立“娄底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综合服务窗口,实行工程建设项目立项用地规划许可、工程建设许可、施工许可、竣工验收四个阶段并联审批。各阶段明确牵头单位,派业务骨干进驻,为工程建设项目一、二、三、四阶段及配套的市政公用服务报装提供咨询辅导、填报指导一站式服务。“湖南省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有效规范了工程建设项目的办理流程、申报资料和办理时限等要求,最大限度精简了审批环节和手续,实现了工程建设项目网上申报全流程申批,极大地方便了办事企业。

责任编辑:袁晓婷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