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部门动态

播“两会”春风 绘“铁山”新貌——“脱贫摘帽”后娄底市发改委再访帮扶村

2020-06-08 18:31 娄底新闻网 刘斌 廖永华

图片1

(图为娄底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杨维走访困难群众)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斌 廖永华)5月27日至6月4日,娄底市发改委再次组织结对帮扶干部,分批分组深入联点扶贫村——新化县西河镇铁山村,对挂钩贫困户、非贫困户、五保户和边缘户进行全面走访,为村民宣讲“两会”精神,尤其是:推动乡村振兴、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六保”、“六稳”等方面的内容。鼓舞大家以“两会”精神为指引和动力,全力巩固提升脱贫成果,确保按时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总攻战。

图片2

(图为娄底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杨维走访困难群众)

图片3

(图为娄底市发改委副主任贺雄走困难群众)

此次走访,娄底市发改委党组高度重视,走访前,周密制定走访方案,专门召开会议进行部署,帮扶干部通过电话进行了询问预约,确保实地走访不落空。通过面对面交流、田间地头察看、同桌共餐等多种形式,共走访群众近300余户,对当前全村的脱贫工作实际情况做了全面摸排,和群众共商发展大计,以贯彻落实 “两会”精神为契机,以巩固脱贫成效,实现乡村振兴为基调,为描绘铁山新面貌勾勒出了清晰的蓝图。

图片4

(图为娄底市发改委副主任朱蔚林走困难群众)

活动中,娄底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杨维走访慰问了未脱贫困难群众。看到帮扶对象肖斌田,正准备盖一栋三层楼的新房;得知脱贫难度较大的困难群众肖球财经济状况有了较大改善,近期即能达到脱贫条件,杨维很高兴。他再次勉励驻村工作队和村支两委人员,一定要聚焦“核心指标”,对全村所有群众的“吃穿”“四保障”情况进行地毯式排查,做到不漏一户一人,确保所有贫困群众不愁吃、不愁穿,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及饮水安全有保障;加强对不稳定脱贫户、边缘户动态监测,及时将返贫人口和新发生贫困人口纳入帮扶,确保脱贫成果经得起检验。

图片5

(看到村里在进行装配式住宅建设,杨维认真询问相关情况)

图片6

(走访完困难群众肖日星,临别时老人家紧紧拉着杨维的手)

据了解,自娄底市发改委2019年3月驻村帮扶以来,铁山村支部凝聚力得到了明显增强,各项工作都有了较大进步,基础设施建设得到有力改善,群众生活质量有了明显提高,“3+1”基本保障得到了全面解决,脱贫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并于今年3月成功脱贫摘帽。“行百里者半九十”,脱贫致富奔小康既是一场攻坚战,更是一场持久战,娄底市发改委的帮扶工作将以“脱贫摘帽”为新的起点,以“两会”对“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等工作做出的要求和部署,凝心聚力再出发,乘着“两会”精神的春风,为描绘铁山新貌勾线添彩。

责任编辑:袁晓婷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