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部门动态

娄底召开安全生产工作座谈会:拧紧“总开关”抓住“牛鼻子”架起“高压线”

2020-08-06 00:25 娄底新闻网 潘琳 黄凌翔 刘伟锋

QQ图片20200805200835

(8月5日, 娄底召开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暨中央、省属在娄重点建设企业安全监管座谈会)

QQ图片20200805200847

(娄底市安委会副主任、市安委办主任肖志成出席并讲话)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潘琳 通讯员 黄凌翔 刘伟锋)8月5日, 娄底市召开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暨中央、省属在娄重点建设企业安全监管座谈会。市安委会副主任、市安委办主任肖志成出席并讲话。市安委会有关成员单位,中央、省属在娄重点建设企业分管负责人及主要负责人参加。

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市委常委会会议、市政府全会暨市政府廉政会议精神,调度全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进展情况,安排部署下阶段安全生产工作。市交通运输局、市住建局、市市场监管局等市安委会成员单位就全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报,中央、省属在娄重点建设企业进行了表态发言。

肖志成指出,近年来,中央、省属在娄重点建设企业为娄底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在技术创新、管理经验等方面提供了优质资源,给娄底小企业树立了榜样。但同时,也要清醒看到,随着各类生产经营活动全面加速,工程建设领域事故明显上升、国有企业安全事故时有发生,防范安全事故的任务异常艰巨。

肖志成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根据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工作目标,制定科学、合理、可行的实施措施,着力在落实上下功夫,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前端隐患动态清零、中端严格监管执法、末端调查整改问责“三端闭环管理”,坚决按照“1+2+15”方案要求,尤其是要吃透“1+2”方案的总体要求,将其贯穿于“15”个专项整治行动之中。要牢固树立“不执法就是失职,不严格执法就是渎职”的理念,把风险当隐患,把隐患当事故,要以“零隐患、零事故、零伤亡”为目标,确保实现“零违章、零事故”。要进一步加强源头管控。

肖志成要求,中央、省属在娄重点建设企业在政治站位、安全责任、安全投入、安全培训、安全管理、标准化建设上要走在前列,做到生产经营主体合法化、安全责任落实全员化、规章制度建设法制化、作业现场管理规范化、安全设施设备管理专业化、生产技术和工艺流程科学化、事故风险防控常态化、安全生产投入制度化、宣传教育培训系统化、事故应急救援实效化。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社会发展稳定大局。要始终拧紧思想上的“总开关”,抓住安全生产责任制的“牛鼻子”,架起依法治安的“高压线”,在落实上下功夫,在实干上做文章,用实干换来人民群众的安全感。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