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活动剪影

娄底举行第三十九届“爱鸟周”护飞行动启动仪式

2020-04-10 16:02 娄底新闻网 潘琳 陈军学 李丽文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IMG_8297_副本

(4月9日下午,娄底市在娄星广场举行以“爱鸟新时代,共建好生态”为主题的第三十九届“爱鸟周”护飞行动启动仪式)

IMG_8318_副本

娄底市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海云为护鸟志愿者授旗)

IMG_8290_副本

娄星区护鸟志愿者协会志愿者合影留念)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潘琳 实习记者 陈军学 通讯员 李丽文)4月9日下午,娄底市在娄星广场举行了以“爱鸟新时代,共建好生态”为主题的第三十九届“爱鸟周”护飞行动启动仪式。娄底市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海云出席。娄底市林业局、娄星区人民政府、娄星区自然资源(林业)局相关单位干部职工、森林公安民警及娄星区护鸟志愿者协会志愿者参加。

启动仪式现场,护鸟志愿者代表作表态发言,相关单位负责人发言并宣布第三十九届“爱鸟周”护飞行动启动,刘海云为护鸟志愿者授旗。活动现场还准备了5000份相关资料发放给前来咨询的市民。与此同时,“爱鸟周”护飞行动宣传车在娄星区开展巡回宣传。

据了解,每年4月1日至7日为全省“爱鸟周”。今年,全国人大作出了《关于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决定》,国家林草局也紧急下发通知,对野生动物繁衍生息的管控全面升级。“爱鸟周”活动是集中向全社会宣传普及鸟类知识,宣传法律法规,开展鸟类保护的重要活动,旨在加大对鸟类的保护力度,使人们树立“保护鸟类,人人有责”的意识,养成爱鸟护鸟的良好习惯,倡导广大市民呵护我们共同的朋友——鸟类,营造共创国家森林城市的良好氛围。此次护飞行动由娄底市林业局、娄星区人民政府共同举办,娄星区自然资源(林业)局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