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娄底时政

娄底召开上半年工业经济运行形势分析会:强信心 补短板 稳增长

2020-08-01 16:48 娄底新闻网 潘琳 谭小斌 胡泽苏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0X4A7148_副本

(7月31日,娄底召开上半年工业经济运行形势分析会,副市长何锋主持会议并讲话)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潘琳 谭小斌 实习生 胡泽苏)7月31日,娄底召开上半年工业经济运行形势分析会,分析总结上半年工业经济运行情况,科学研判下阶段工业经济发展趋势,全面落实“六稳”“六保”工作,确保全市工业经济持续增长。副市长何锋主持并讲话。

今年以来,面对新冠疫情和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影响,娄底科学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稳住了工业经济基本盘,上半年全市工业经济企稳回升逐月加快,跑出工业复苏“加速度”,全市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速从1-2月的负增长2.5%迅速恢复至6月份的正增长3.9%,1-6月累计增速达到2.6%,高于全省平均水平0.7个百分点,增幅居全省第2位。

会上,市工信局主要负责人讲评上半年全市工业经济运行情况,对三季度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市发改委、市税务局、市统计局、市科技局、国网娄底供电公司等负责人就如何搞好三季度工业经济工作进行交流,各县市区负责人汇报工业经济运行情况及下步工作打算。何锋听取发言后,对上半年全市工业经济取得的成绩充分肯定。在谈到下阶段全市工业经济工作时,何锋要求各级各部门切实增强提振全市工业经济的信心,牢牢稳住全市工业经济基本盘;补好工业经济短板,全面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工业项目达产达效,培育壮大新的经济增长点和增长极;促进工业经济稳步增长,切实加强生产要素保障,扎实解决工业经济增长中存在的实际困难与问题,为全市工业经济增长不断输入新的活力。

责任编辑:梁雄军